上個月,拿到近百張的老照片,時間從清朝到民國50年左右。清朝的那兩張照片,女生就真的是纏小腳。感覺很不可思議,活生生的一百年前的照片在精靈貓的眼前。一代一代的傳承著照片,蠻感動的。被交付的任務,是將這些已經泛黃且有些破損的老照片們轉成電腦檔案,並輸出成大張的照片。

搜尋著新竹的專業掃瞄老照片店家,發現Google有一個連結是關耀輝寫到的店家「金冠竹電子分色」,是滾筒掃瞄。既然是關耀輝推薦的,精靈貓也就放心把這幾百張送去處理囉。照片們原本是貼在相本內的,幾十年過去,依舊堅固,或許是用米飯黏住的?由於要用滾筒掃瞄,就得讓照片可以被捲入的。一張張的謹慎的先用水軟化,再慢慢的撕下。

一進門,店家的環境很乾淨,感覺照片不會憑空消失,畢竟是不可能再有副本的照片呢。過了幾天才去拿,發現老闆修補不少小地方,讓照片更為清晰。至於收費方式,掃瞄似乎是用檔案大小來收費。

找著新竹輸出照片的店家,畢竟一次要洗幾百張。有一兩家似乎有在處理這種老照片,但精靈貓搜尋後發現,在太多照相館留言版打廣告,不是很舒服。後來,終於列出幾個比較有評價的店家,找路找一找,因緣巧合之下來到林森路上的風城。

或許是掃瞄的好,加上機器恰好是新的?精靈貓沒想到,原本小小的不到兩吋的照片,竟也可以輸出成6*8的大照片。而清朝的照片也輸出成8*10,是意想不到的。風城的老闆說,滾筒掃瞄的解析度,跟平常數位相機的解析度不一樣,滾筒掃瞄的,畫質好很多,加上他們剛進的機器,於是輸出的品質很不錯。

由於是年代久遠的照片,泛黃的。看著照片中的人物,想著,世代交替。總是有一天會離開人世的啦,到時候硬碟裡面的照片們,不知道會怎麼辦?還是先印出來似乎比較保險。


金冠竹電子分色 石樹堆
民富街252號2樓(一樓是幼稚園安親班之類的,在少年監獄後方)
03-521-8415
f5218688@ms45.hinet.net

風城
新竹市林森路131號
03-524-0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