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前年,就開始想著這趟澎湖行,也一度有訂好的旅館,只是一直無法成行。今年打從過年時,開始講著說要帶外婆回澎湖一趟。後來外婆突然住院、進加護病房,幸好最後平安離開加護,只是從3/6起就住進安養中心。(即將滿三個月了)更加覺得,再不快點,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跟外婆去一趟澎湖,重回她住過的地方啦!

想想,外婆真辛苦,把小孩們拉拔長大,自己卻少有機會去走走。外婆說她沒去過台東,花蓮等地也很少呢。年輕的時候,要養五個小孩。小孩長大之後,外公退休兩三年就去世了,出門的次數不是很多。雖然,在這幾年當中也是有出國啦,但就是不多。幸好,有工作才有薪水,可以讓外婆一起去旅行啦,好開心。

澎湖暑假去,對外婆來說,太熱啦。再考慮每個人的時間,澎湖之旅,決定在五月底。由於決定的有點晚,四月中才開始訂旅館和機票,其實很緊張的!本來考慮著要搭船或搭機啦,可以看文章。台中有個鄭和一號,號稱可以開自己的車去澎湖玩耍,不用租車,只是從去年就說要開始營運至今。幸好,沒有笨笨的繼續等待開航。才有這美好的澎湖行。

這次共有七人,分成三個行程。

外婆四人從台中直飛馬公,他們雖有日期限制六去一回,但一定可以去的成,所以可以買限定當天當班機的票。小妹兩人從台北飛,由於四去日回,也是可限定當天當班,便宜一點點。雖然小妹是學生,可是已經不能買學生票啦。

一開始的時候,四月中,要買五月底的票,已經有點難度。不管是 ezfly、eztravel 或是航空公司,都找不到票呢。精靈貓就拜託小妹每天看,精靈貓有空就上去看一下,幸好沒幾天就等到票啦!所以,訂不到票,不要放棄啊。努力等等看,說不定會等到票喔。

台北線:復興航空班次多很多但飛機小,立榮班次少但飛機大。旺季時,電話訂票也要事先去旅行社或航空公司櫃臺開票。不如直接網路訂票吧,直接刷卡。電話訂票的票價高於網路訂票一些。

台中線:華信和立榮,班次不多。六和一都買下午的票,這樣才不會讓外婆太累。遷移後的機場離市區很遠,這次從台中市南區台中高工附近搭計程車去清泉崗機場是500塊錢。若人多還算划算啦。65歲以上,就可以買老人票。(老人票門檻跟所得稅的規定一樣,65歲以上可以直接報扶養,若不到65,要附上里長開的無收入證明。)(九族文化村60歲以上就可以直接買老人票喔!)(話說,好像美國沒有這樣老人半價的?)

拉回澎湖,精靈貓,其實,一直不敢相信,自己是有機會去的。在幫大家訂好票的某一天,突然想到,啊啊,說不定喔!原本,也是沒有位子的,經過幾天的尋覓,終於,去和回都各自有了著落。也由於擔心無法成行,精靈貓買的是一年內有效票,退票手續費是10%,還可以接受啦。只是,為了不讓爹娘及外婆對精靈貓的出現有預期,他們一直到精靈貓去接機,才被嚇到的。哇哈哈。


以上是機票的部分,建議早點規劃,早點搶票。由於離島班機原本就不多,加上許多去澎湖的都是旅行團,旅行社直接切走很多票,又旺季,早點買到票早安心囉。



至於住宿,上次精靈貓是住在市區的天主堂,這次則是選大妹去年住過的珊瑚海。在馬公南邊的鎖港,離山水沙灘很近喔。住在市區和非市區,各有好處,也牽涉到一點行程的安排。雖然澎湖本島也不是太大啦。大妹說,都來到澎湖了,幹嘛住市區呢?

難得一家人出遊,想睡通舖。事先和珊瑚海聯繫過,是否可以全家擠一間。他們說可以,真是開心。由於民宿房間很有限,在訂房的時候,確定房數,除非提前告知等等的,不然不應該當天才說要改吧。

這次的旅程,一個溫暖的住宿點是很必要的。而珊瑚海,讓全家都很開心。這之後再寫。

就算到出發前一兩天,精靈貓就算已經大致上底定可以去澎湖,但還是完全的忐忑不安啦。因為變數永遠很多嘛!



租車的里程數:
266->426 開了 160公里
200+150 = 350 元 約 13 公升

珊瑚海民宿  吳健民0932-855003/ 莊文振0930-828025
http://sea35.myweb.hinet.net/


May 28, 2007
美好_溫馨舒服的兩天兩夜澎湖行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8269943

April 7, 2007
快訂_規劃澎湖五月的家人旅行中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7488230

February 19, 2005
澎湖_要搭機還是坐船呢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696684

February 19, 2005
澎湖_暫訂了"臨海居"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696644


照片們通通都是小妹 thea 的喔~~~感謝她讓精靈貓用照片連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