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週日晚上,zxy平安回到新竹後,這趟舊金山旅程算是告一段落。從此之後,對舊金山更多一份認識,地圖上標示的地點也有些概念,對於這幾天的搭車路線、機場和市區的路線,也已經有些概念啦。

沒想到長榮、華航飛舊金山的飛機,都沒有個人螢幕耶。去年精靈貓和zxy去東京,搭華航,不只有個人螢幕還有機內電話耶。精靈貓猜想,是不是台灣日本的航線競爭激烈,才需要這樣的設備。飛舊金山的長榮一天兩班、華航一天一班而已,沒有較好的配備也是沒得選。

說實在的,若忽略票價因素,長榮的時間好很多,台灣去舊金山的是晚上近八點起飛,到舊金山是下午兩點。舊金山回台灣的班機是下午四點,到台灣是晚上十點。比起華航只有一班台灣去半夜近十二點,回台灣早上六點,長榮也有另一班是類似的時間,但精靈貓覺得那個晚上方便許多。

好多好多精靈貓第一次看到:聯合廣場的聖誕樹、梅西百貨窗邊的聖誕裝飾、Ferry Building渡輪大樓、人工溜冰場、安巴卡得羅中心大樓、全美金字塔大樓、金門公園、Stinking Rose大蒜餐廳、巧克力廣場、梅森堡壘公園、AT&T公園、MUNI售票亭、九曲花街、舊金山海豹隊紀念雕塑、BAY BRIDGE~~~

精靈貓從照片回味從前走過的金門大橋、漁人碼頭、唐人街,也是很有趣的呢。

然後啊,因為美國電話費很高,所以台灣手機過去美國漫遊也很貴,不管接或聽都得收錢喔。只有簡訊是發送方付費,要注意一下。若可以用網路電話,應該會便宜不少,只是就不太能邊走邊打啊。ebay上面似乎有一些賣電話卡或預付卡的,去之前可以稍微研究一下囉。

精靈貓昨天找東西,發現精靈貓86年去舊金山時買的十幾二十個鑰匙圈,哇哇,當初大概覺得不會再去,這個也想買兩個那個也想買兩個的,雖然保存得很好,但是就覺得當時沒有送人當禮物,放在家裡還真是可惜耶。他們跟著精靈貓從美國回來,搬到台北、嘉義,現在在新竹。根據zxy這次的探勘,發現這九年前買的款式,還在賣耶,價錢也沒有差很多喔,真神奇。

精靈貓雖然沒有去舊金山,但這兩天收到事前自己寫好,請zxy從舊金山寄來的厄瓜多和東京明信片,也是很有趣耶。先來去買新美珍蛋糕,再來補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