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的時候其實沒有想到,這一天是聖誕節。一開始討論的時候呀,想說要吃什麼好呢?精靈貓對於食物的預算一般來說300就差不多了,再高就不太允許啦。很認真的想呀想,要吃什麼好呢?
1. 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煙波吃到飽(只有兩個人去才划算,更多人除非都有匯豐卡不然不行不行)
2. 國賓義大利餐廳Prego(上次吃過啦,應該要開發新店家)
3. 竹北瓦城(竹北有點距離啊,待命不方便)
4. 雪花剛寫過的公道五泰味泰國菜(公道五車要停哪裡咧?)
5. 最近特惠活動的買一送一老爺下午茶(老爺只有機械停車位,沒地方停平面車位,而且吃過的都不太推耶)

精靈貓想到,啊,金山七街那家泰國菜「泰世界」,還蠻OK的。雖然金山街停車不易,安心起見,可以停在1008那旁邊的公有停車場,一小時20塊錢,還可以啦。走一小段路還好吧,在中正的時候隨便走都嘛比這個遠多囉,只是金山街車子多就是啦。很久沒有吃泰國菜了呢!加上很重要的是,約在金山街,就可以見到總是忙碌著無法參與新竹幫聚會的仔仔熊和 haying 啦!他們的週五晚上總是很忙,忙著上班、忙著回台北看超可愛小蘋果。

於是,就這樣吧,時間地點就訂下來啦。打去預定座位時,沒特別講幾點到,反正就是中午囉。

出門前,忙著把拿鐵的薑母鴨們+麻油雞+麻油血糕扛下來,啊,好重呀。真不知道葛家是怎麼搬運這麼重的包裹呢。一箱內最多可以放四份薑母鴨湯+料也就是八包耶!超級重的。幸好二重埔的黑貓先生總是會送上樓來。精靈貓的冷凍庫,還蠻強力的,這一點還不錯,不用擔心很快融化。上次還把鐵的青菜弄到結霜了,真抱歉哪。

到1008旁邊時,大概是11:35吧。停車場一片空空的,只有不到十台車,好開心喔。不用擔心撞到的問題,真好耶。因為不想放在排油煙口,還喬了一下位子,哈。沒辦法,龜毛一點停車總是比較安心啦。

在溫暖且風大的陽光中,散步到金山七街的泰世界。那時,整家店只有我們這桌,有點冷清。才說著奇怪,馬上,園區的中餐人潮湧現,路陸續續的,整家餐廳至少有七分滿吧。沒有很認真的看菜單啦,最後有八個人,仔仔熊欽點的大薄片280、蝦醬空心菜140、椒麻雞260、清蒸檸檬魚380、月亮蝦餅280、泰炒河粉160、白飯大人10/人,平分下來一個人 223 。

精靈貓覺得這六道菜中,大薄片280、蝦醬空心菜140、椒麻雞260、檸檬清蒸魚380,很不錯唷。那大薄片的醬是放在小碟子內另外沾的,和莯妞他們白成一團去吃的泰鮮泰式料理,是直接淋在肉片上不太一樣囉。蝦醬空心菜有一點點辣,蠻有味道的耶。椒麻雞酥脆有花生好吃好吃呀,清蒸魚不小尾,但精靈貓被魚刺刺到啦,吞了幾杯茶。(謎之聲:貓不是應該很會吃魚嗎?)月亮蝦餅或許因為有點冷掉啦,小可惜囉。

除了河粉之外,似乎都是泰國菜必點菜色,和莯妞他們吃的很像吧,好有趣喔。不過他們人多,也吃的比較多道菜囉。看一看,我們沒有點湯,也沒涼拌菜耶。下次下次吧。

泰世界處於中午人潮一下子就出現和離開的金山街,上菜非常迅速,吃完收走空盤的速度也非常快。點完之後沒多久,菜就陸陸續續上來啦。根本沒有什麼空檔呢。一邊吃飯一邊聊著小魚兒、小蘋果、出國旅遊的計畫們種種,真開心呀。仔仔熊因為最近很久很久不見,魚兒還問著魚媽說,她是誰呀。希望仔仔熊以後有空出來聚聚呀。

飯後,一人一碗紅豆甜點(耶!不是上次的摩摩喳喳啦,精靈貓不喜歡椰子的食物們啦。),小魚兒也有一份唷。水果是芭樂,其實還有飲料機、咖啡、冰淇淋可自取啦,但大家都沒去取用耶。魚兒超可愛的,還問說「這有沒有營養呀?」。

短短的一小時多一點點,就結束這愉快的午餐小小聚。在陽光下漫步,和魚兒玩耍,真是美好的中午呀。

感謝老天賞賜的好天氣,明明昨天是大風大雨的,今天卻如此和煦呀,真是太幸運囉。

下次再約囉,只是,金山街好吃的合菜,還要研究一下才行。下午花的頗心痛咧。


根據喵喵記事,上一次去泰世界是 6/15~~,但精靈貓在上班,基本上沒吃到什麼。


喵喵_96年6月11到15日精靈貓生活小記事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8505237
6/15(五)
‧葛媽媽好料們到貨,感謝幫忙收貨的人。精靈貓的冰箱難得大爆滿呢,哇哈哈。
‧晚上的聚餐在金山七街的泰世界,只是為了分食物啦,哇哈哈。
‧只是,等精靈貓到達餐廳,都已經九點啦,唉~好可惜。幾乎就是專程去分食物的囉。

 

 [台北]中正。白成一團02-泰鮮泰式料理 @ 白紙上的小插圖
http://blog.pixnet.net/xemon/post/12223644

Morgan Here --- 相逢何必曾相識 - 新竹 泰世界 泰式料理(Thai World)
http://www.wretch.cc/blog/Morgan2&article_id=7785822


Grace的生活點滴 - 新竹泰世界泰式料理
http://www.wretch.cc/blog/gracesung1&article_id=53237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