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街,算是在園區邊邊,這一區跟竹北光明一路一樣,都是很熱鬧的餐廳戰區,也似乎都很容易踩到地雷。記得精靈貓剛搬到竹東二重埔的時候,正好艾瑪才到二重國小去當部落格講師,說是在金山街就有好吃的食物啦。(艾瑪當時去的那家十八街咖啡館,後來頂讓了。剛剛查了一下,就是現在的1008食尚閱讀咖啡館金山店所在地啦,連電話都沿用呢。)



剛剛搜尋了一下才發現,精靈貓已經去過好幾家金山街的餐廳或小吃,卻一篇都沒有貢獻耶,這還真糟糕。因為吃的東西很快就會過時啦,變化得很快。除非是有名的小吃,就會數十年如一日。像拿鐵才去的義九八一,這會兒就要頂讓囉。精靈貓覺得似乎小吃比較穩定,開的比較久呢。資本額小一點也比較安全的關係嗎?

3/22(四)原本是和 Lingling 約著在中午去馬可藍多的啦。因為金山街這兒,馬可藍多算是很容易被提到的一家呀,在詹姆士的網誌評價也不錯。衝著有商業午餐,以及網上折價券,Lingling 和精靈貓頗為期待著。

然而,精靈貓的工作是不定時的啦,13:45左右才能到達金山街。很可惜,馬可藍多下午沒開,只有營業中午和晚上。

這時,想到拿鐵不久前提到的 JR 吉亞西餐廳,下午有餐點以及下午茶,也有商業午餐。也是在聊天時,kuei曾推薦過這家的早餐,說是離二重埔比較近的悠閒早餐店選擇。再說,是很大一家且開好幾年的店,摩根也曾去過,似乎還OK吧。反正下午也沒啥可選的餐廳,詢問過 Lingling 的意見,就決定來嘗試看看囉。

很愛先訂位的精靈貓特別打去問需要訂位否,呵呵,這家店這麼大,店家馬上說不需要。像是原本精靈貓打算晚上去的只有六張桌子的小小店露易絲,就最好是先訂位喔。草葉集是要用餐一定要提前一天預約才行。

Lingling先抵達,翻開第一頁左邊就是商業午餐200+10%=220,詢問著服務員今日菜色。服務員很善良的提醒著 Lingling ,要在兩點以前點餐才行。精靈貓在兩點前順利抵達,想說難得有機會吃到商業午餐,就來試試看吧。下午茶,120+10%=132,有鬆餅、三明治或西點可選,Linging點了西點。

商業午餐有:湯、沙拉、主菜、飲料。2/22(四)吃到的是:黑豆磨碎後,跟著奶油煮的湯,有一片麵包但不熱、沙拉裡有蓮藕片、醬汁有兩種,還算順口的蕃茄香芹汁。(請參考拿鐵的食記,除了主菜,基本上差不多咧。)

主菜,讓精靈貓頗為訝異耶。烤雞腿、焗烤蝦仁、小白菜、麵筋(!!!!)和白飯。或許因為這家店名是「西餐廳」,為何覺得好像來到中式簡餐店哪?雖然說220換到這樣的菜及氣氛,在新竹算是OK的,但這菜色,或許,是讓精靈貓為何放著新竹幫聚會第四次到第八次都還沒寫,卻先寫這一家的原因。

大概是精靈貓孤陋寡聞吧,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耶,還是西餐沒有青菜不夠營養呀?怎麼樣都覺得有麵筋很怪耶。精靈貓自己覺得的啦,或許只有精靈貓這麼怪吧。

除去餐點的部分,吉亞的服務很好,會一直主動來倒白開水。(沒有檸檬片等等的就是純粹的白開水咧)由於想讓 Lingling 嘗試看看沙拉醬汁,請服務人員拿盤子來分。服務員好仔細,直接問我們需不需要叉子呢!精靈貓還沒想到需要叉子呢。這個可以加分!

廁所的磁磚,是藍的。有一點點用心的感覺。精靈貓去到公共場所,無敵希望廁所是蹲的,因為坐的都會很髒。(廁所的話題,改天再寫好了,哈)吉亞的廁所,有蹲的,也是小加分啦。

下午茶時間,非常少顧客。有幾桌是外國人呢,不知道他們是否吃的習慣這樣的西餐廳?若是下次還是要來金山街喝下午茶,且找不到小小的溫馨店家的話(覺得金山街這兒都是大店面的,馥郁似乎只有賣咖啡,精靈貓不能喝咖啡),會想去看看1008吧?

經過這一次下午茶,發現,精靈貓還是偏好像是草葉集這樣的小小的舒服的溫馨的店耶。有機會在市區的話,再去風城對面的露易絲吧。

順便稍微列一下金山街去過的店家:
韓國館-剛到新竹時,zxy學弟帶去的店
八大戶壽司屋-平價
佳軒園-生意很好
竹籬金山店-還是去本店好
蕃茄鍋蕃茄料理-不貴,但感覺不對,沒打算再去
一家不好吃的牛肉麵店(金山街後段上)
一家羹麵店(面對阿草的左邊)

 

新竹市金山七街20號 (03)5636127~9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紀錄] 第一次的部落格講師
http://www.wretch.cc/blog/amarylliss&article_id=2372163

caffelatte的網路日記 新竹 - 1008食尚閱讀館
http://www.wretch.cc/blog/caffelatte&article_id=7813236

James 馬可藍多
http://blog.yam.com/jamesthought/article/2520126

噗嚨˙仔仔˙熊 - [新竹] 露易絲.咖啡.輕食
http://www.wretch.cc/blog/mybulibuli&article_id=8714279

caffelatte的網路日記 - 新竹 - JR吉亞西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caffelatte&article_id=11366247

Morgan Here --- 相逢何必曾相識 - 新竹 JR(吉亞西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Morgan2&article_id=7518680

caffelatte的網路日記 - 新竹 - 馥郁咖啡
http://www.wretch.cc/blog/caffelatte&article_id=7164446

Morgan Here --- 相逢何必曾相識 - Morgan新竹隨筆5-金山街一帶
http://www.wretch.cc/blog/Morgan2&article_id=6922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