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294號  03-5533095  搬家了

精靈貓每次去台南,沒有一次沒有排滿滿食物清單。記得88年寒假的打工,連著好多天和Fiorina、greatwall到台南去,精靈貓手上一定有著台南美食清單。

精靈貓的老闆是台南人,總講著台南的食物有多麼的好吃。今天老闆的親戚HW帶來在竹北買的菜粽和碗粿,說這家是他們認為難得一見真的有台南味道的店家。市面上標榜著台南小吃的很多,但大部分都不是真正的台南味道。

剛剛搜尋了一下,這家是在五月七日才正式開幕。

今天HW帶來的是碗粿($35)和菜粽($35)。

碗粿的料很豐富,很入味,三兩下就吃光,而讓精靈貓大為訝異的是菜粽。

精靈貓第一次吃到菜粽,南部的粽子是用蒸的,蒸的很透,粽葉軟軟的,有三層,看起來很大一顆。最令精靈貓訝異的是,那土豆們,完全不像精靈貓平常吃的那種充滿粉粉的土豆啊!精靈貓回想起來,大概由於精靈貓是肉食性動物,非必要不會特別去嚐強調素的食物。今天由於是HW強力推薦,HW認為菜粽是老台南才知道的傳統滋味,精靈貓提出不敢吃粉粉的食物,HW掛保證說這菜粽的土豆絕對讓精靈貓會喜歡上。

於是,精靈貓小心翼翼的打開菜粽,葉子的綠色已經有一部份和粽子融合在一起,哇,好豐富的土豆。灑上花生粉、香菜、醬油、蒜泥後,有一點點怕怕的咬下去,啊啊,這是土豆嗎?這真的是土豆嗎?柔軟綿密的感覺啊。下次去台南,要把菜粽列入必吃名單啦!

HW說,台南的菜粽一顆是25左右,竹北這家要35,貴了一點。不過以這樣的價錢可以吃到稍解台南食物的鄉愁,也是值得啦。HW說,除了這碗粿($35)和菜粽($35),竹北這家的味磳湯($20)也是符合台南味道的唷。

HW說,其實黑貓宅急便裡面許多台南小吃是只有老台南才知道的美味喔,不妨試試看。

啊,精靈貓真想再去台南大吃特吃啊。腦中充滿一連串的台南美食清單.......若需看台南美食,請看Tina、amy的BLOG~~,會讓人超想衝去台南啦。


台南美食 竹北吃得到
http://www1.hchg.gov.tw/xx/news/detail.asp?gid=&id=10226

黑貓宅急便
http://www.t-cat.com.tw/cat.do

妙子的異鄉翦影南北粽人氣大對決
http://blog.yam.com/lifeshot/archives/219246.html


Tina:
http://www.wretch.cc/blog/himiucat

amy:
http://www.wretch.cc/blog/amy0313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