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隻貓,看到書名有「貓」這個字,當然就要借來一看啦。
原來,是本改編自一隻特別的貓,陪著走人生最後一段路的真實故事。

有貓陪伴的生活,真的很美好。當然每天要幫貓咪清貓砂,偶爾會遇到貓咪生病得照顧,但本來就不會什麼都只有好的一面嘛。

范瑋琪 最重要的決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wkM_B3k0z4
你還是有一堆毛病改不掉
拗起來氣得仙女都跳腳
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
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外婆最後這兩三年,失智症是讓外婆領到殘障手冊的原因。人的一生,如果真的得到這樣的症狀,好苦。但就連曾經位高權重的雷根都得到,也醫不好,似乎是很難解的問題。常在講,為什麼不能自己選擇安樂死呢?如果我哪天到了無法自我克制的狀況,無法思考,無法回應,為什麼還得被現在科技逼迫活著呢?如果生命那麼珍貴,那為什麼強暴犯不能通通去勢,反而要害那麼多那麼多悲慘的人一生都被毀了呢?法律總是保護著壞人人權的呀。

書裡提到的美國這家安養中心 Rhode Island Hospital ,讓寵物們在室內走來走去,說真的,對住民來說,應該是很不錯的吧。就像是日本也開發了機器動物們,只需要吃電,偶爾可以稍微互動一下,也蠻有趣的。

訪問主角貓咪奧斯卡得到的一些回答不完整,作者訪問了曾經與奧斯卡有接觸的人們,用著很淺易的文字,讓讀者對失智症、安寧照護及辭世的一些過程多些瞭解。

人生哪,很難說呢。遇到這樣的貓咪伴侶,也很幸運吧。 

對呴,不知道有沒有住民是極度討厭貓咪,而不願意住有貓咪樓層或是因此而不肯住那家安養院的呢?
 



人生別氣餒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4871
本書收集了作者柴田老奶奶從2003年開始寫到2010年2月間作品的處女詩集。
  內容包括《產經日報》上刊登的「早晨的詩」35首和《下野日報》刊登的3首作品與尚未發表過的4首作品,共42首。每一首詩都是作者將人生經驗淬練之後,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加以呈現,讓人在閱讀之後,總是能夠深深地為其簡單質樸卻又寓意深遠的文字所感動。

預知生死的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1390

Making Rounds with Oscar: The Extraordinary Gift of an Ordinary Cat
http://www.amazon.com/Making-Rounds-Oscar-Extraordinary-Ordinary/dp/1401323235

Perspective A Day in the Life of Oscar the Cat
David M. Dosa, M.D., M.P.H.
N Engl J Med 2007; 357:328-329July 26, 2007
http://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p078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