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翻自己的網誌,發現大部分的看書文是2006年的耶!哇!現在已經2010了耶!我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啊!!!(昏~)雖然這三年也偶爾有看書,不過也沒寫成一篇。受到酪梨壽司一年讀超過365本書的激勵,今年也要來認真看書!(握拳!)所以昨天在anobii也開了帳號,這樣才能方便計算看了幾本和幾頁,哈。anobii感覺挺有趣的啦,至少在計數和資料輸入,都省了很多人力,也可以彙整到facebook上面去,很方便。

從噗浪的紀錄中,發現其實去年四月就開始看 Bubu的書耶。只是只有看,實作的部分,還真是沒有實踐的感覺啊~

09/04/02
剛剛看完Bubu新書 在愛中相遇 好認真的生活 我也該想想自己的生活
09/04/28
喜歡 下午聽了Bubu的演講 好溫柔堅定的話語哪~ 拿了書請她簽名 真開心!! 
09/06/07
喜歡 在夕陽下, 聞著曬衣服的暖烘烘的香氣, 看完了「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想要打出書名號,卻打不出來~)雖是西曬的陽光,但也是很舒服~ 
09/11/20
說 bubu 蔡穎卿 明天11/21(六)早上9-12點在竹東自強國中演藝廳演講耶,剛剛才知道的。就在68快速道路下去右手邊的國中喔!從竹北去很方便的。
10/01/02
說 剛看完 Bubu蔡穎卿的書: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說別人的故事,教自己的孩子 =>雖然沒有小孩,但很喜歡看Bubu的文字。


書的第三個部分,訪問了幾個也好認真努力的年輕人,談他們的想法。像Bubu一樣,很有目標和踏實的去展開生活,真的很不簡單。27歲,帶著幾個月大的嬰兒,開始開餐廳,用心去邁向自己的理想。

平平是一樣的24小時,每個人過的可真是不同呢!明明人生時間有限,但我似乎去年過的太沒有進展了。雖然是玩了不少啦,但好像就沒有什麼增進自己的能力耶?(ㄟ,這好像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希望今年能有所改變囉!呼~至少,每天都要辦一些正事,看一些書吧!到底,我有什麼人生目標呢?


 

蔡穎卿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

蔡穎卿 翁樂旂
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說別人的故事,教自己的孩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6622


我的anobii 書櫃
http://www.anobii.com/tamacat/boo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