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史提夫馬丁(Steve Martin)就會想到新岳父大人(Father Of The Bride) 。雖然新岳父大人是1991年的片,距離現在已經15年啦,現在精靈貓的腦海還可以跳出那些他對婚禮顧問的各種小計謀,不想接受女兒要結婚的事實的畫面呢。

這部片是2003年的十二生笑 (Cheaper by the Dozen)的延續,精靈貓不太理解為什麼這片名要這樣翻譯啊,會感覺不太想看這片子耶。

這幾部Steve Martin的片,都環繞著親情。在Cheaper by the Dozen 2裡面,也有一個兒子對著他父親說,這是你想要的人生,不是我的。疾風禁區裡面的畫面還在眼前呢,一樣的用字,幾乎一樣的場景。

常常看著BLOG上的網友媽媽們從懷孕起照顧小孩的日記,如此照顧著自己的小孩。精靈貓總是覺得,要放手,讓他們照自己的心意去做,對父母來說,好難吧!

片尾,Steve Martin和他老婆,說著,當父母是一輩子的學習,就算他們長大了成家了,親密關係是不會變的,骨肉相連呀。

現在少子化的狀態下,一次養12個小孩的人在台灣日本歐洲,應該是很少很少了吧。很難想像以前的人怎麼養活一大堆小孩呀!

今天看到報紙,寫日本的平均年齡是世界第一高,就算有獎勵措施也沒什麼人要生小孩。台灣也是,越來越少人生。精靈貓也覺得以精靈貓的經濟能力,並不適合養育小孩啦。還是看看別人家的小孩成長就好了~。

 

上個月還看了shopgirl,要記得寫起來。


IMDB介紹Cheaper by the Dozen 2:
http://us.imdb.com/title/tt0113041/

KingNet 影音台:Steve Martin
http://movie.kingnet.com.tw/search/index.html?act=actor&r=1127357917

©@movies 開眼電影網
Steve Martin參與的電影列表
http://app.atmovies.com.tw/star/star.cfm?action=stardata&star_id=sSM5003365

shopgirl:
http://us.imdb.com/title/tt0338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