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之間看到的片子,結局是很光明面的,算是運動型勵志電影吧。主角朝著目標前進的時候,難免會有些困難阻擋住。

從小母親就離開聖堤亞格(主角)兄弟,他們的父親從墨西哥邊界偷偷入境美國,努力的讓小孩有地方住可以唸書。他心中想的是穩定的生活,而從小對足球很有天分的聖堤亞格在遇到球探之後,努力打工存錢想要去英格蘭踢球。但那些存款卻被父親偷拿去買卡車,覺得這是為他好。奶奶在聖堤亞格的母親離開他們之時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盡全力讓小孩實現夢想,於是當掉了值錢的東西,為了讓聖堤亞格去英格蘭。就在父親去修車的空檔,聖堤亞格飛往英格蘭。

聖堤亞格數度從英格蘭打電話回家,父親依舊不肯和他講電話。突然之間父親的心臟病發而去世,他一直以為父親直到離開都沒有接受他踢球的夢想,很難過卻再也沒辦法和父親講話。然而在奶奶和弟弟到酒吧去看球,聖堤亞格才知道其實父親已經有看到他之前那場比賽,其實父親不說,行為上卻是支持他的。

讓精靈貓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分,是主角和父親的互動。接近夢想,希望有人可以一起分享喜悅。當聖堤亞格知道他父親竟然曾經這樣看他比賽,是相當激動的。

寫到這裡,讓精靈貓想到跑過南極也跑過亞馬遜河長等各項超級馬拉松比賽的林義傑。知道林義傑,是因為他念中正運休所,學校偶而就會出現他的場合。他父親一開始並不支持他走長跑這條路,他很努力的跑著,堅持自己的夢想。直到他參與長跑十四年來,第一次父母出現在跑道上看著他。疾風禁區是電影,而林義傑的故事是真真切切的發生著的。(上一次看到林義傑應該是94/04/27的大運會啦,他是傳遞聖火的人之一。可惜沒機會聽到他演講。)

林義傑今年九月是三個月六千五百公里橫越非洲沙漠的比賽,天哪,六千五百公里用跑的,而且是沙漠耶,真是不可思議。他參加的許多比賽都是要簽下冒險同意書之類的,因為環境惡劣,會遇到什麼狀況,不是精靈貓能想像的到的。

親情是很神奇的,好像是一輩子脫離不掉的關係。為什麼可以這樣的付出呢?只因為他是自己的小孩。(當然,兩代之間關係非常不好的也是非常多啦。)想到一齣日劇,父親完全沒有照顧妻女,只有欠債、賭博、喝酒、不工作,主角是媽媽和繼父撫養長大的。主角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感謝親生父親,因為遇到他只有壞事沒有好事。最後,主角還是一直哭的跟他親生父親說,謝謝你把我帶到這世上。不過這是日劇啦,真正的世界也沒有那麼完美。就算是手足之間金錢糾葛的也所在多是。生個小孩讓他們彼此有伴似乎不錯,但他們兩個不一定會感情好,說不定反目成仇?

拉回電影本身,有親情、愛情、友情和夢想的努力,據說是第一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續集?


「電影推薦」疾風禁區 Goal! The Dream Begins - [ THE VOiCE ]
http://www.dog.idv.tw/blog/article.asp?id=101

◎TRUE 電影情報入口網
http://www.truemovie.com/2005moviedata/Goal.htm

屬於我的,那個國度 - 疾風禁區與馬拉松小子
http://www.wretch.cc/blog/sarb2&article_id=6306354

 

林義傑的官方網站:
剛好看到明天(5/24)有『林義傑挑戰大戈壁 橫越撒哈拉沙漠暖身記者會』
http://www.kevin-life.com/
林義傑的BLOG:
http://spaces.msn.com/kevinrun/

林義傑,把國旗插遍五大洲的雲林小子
http://www.cw.com.tw/article/relative/relative_article.jsp?AID=1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