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在晚上九點前將小NO送去華碩皇家俱樂部維修,才知道清大夜市的店都很晚關啊,麵包店開到十二點,書店開到十一點。一口氣看了三本書,高木直子:150cm Life2、褚士瑩:找自己去旅行—33個趣味密碼和島田洋七:佐賀的超級阿嬤。

精靈貓去年有看過她的《150cm Life》、《一個人住第五年》,覺得她好可愛思考又好正面喔。加上畫風也是精靈貓超喜歡的感覺,所以後來有買了《一個人上東京》,昨天看的是《150cm Life》的續集。除了寫150cm所遇到的狀況,還請教了化妝師、髮型師、裁縫師,對於小個子女生造型的意見唷,真實用。很可愛的作者畫到,化妝師幫她示範隔天參加婚宴的裝扮後,她心滿意足的睡了想要隔天再自己弄一次,沒想到睡晚了差點就趕不上婚宴。棉T剪掉下擺之後,自己直接縫會變的皺皺的,但拿十字繡的框框固定住,就不會皺皺的啦。

而高木直子遇到的最經典的狀況就是,搭火車時,由於個子小,從椅子背後都看不到有人坐那個位子。她必須想辦法抓抓頭髮,摸摸耳朵,減少那種有人以為沒人而衝過來卻很失望的狀況。還有洗頭髮和看牙的時候,不停的要她往上一點再往上一點啦。和高個子的朋友逛街,不會有兩個人看上同一件衣服的狀況,真可愛。

剛剛查了一下博客來,發現高木直子六月一日又有新書《一個人的第一次》中文版唷,期待期待。

在她自己的個人網站上,已經有《150cm Life 3》啦,也是《150cm Life》的最終回喔,不知道台灣何時會出版呢。根據去年經驗,《一個人的第一次》日文版和中文版相隔一年~~~。

在高木直子的網站上看到她也去看了 Sashiba提到的「海鷗食堂」http://www.kamome-movie.com/ ,可惜台灣應該沒有上映吧。還有她在日本IKEA吃到的餐,據說台灣的IKEA也有唷。

本文圖片是博客來的圖喔!!!!!


高木直子「暗自竊喜」http://hokusoem.com/

精靈貓先前看過的有寫心得的:
2005.10.02 好書_高木直子_一個人上東京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2254683

2005.03.17 高木直子_150cm Life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725288

博客來書店的資料:
高木直子:150cm Life2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2552

高木直子:一個人的第一次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2270


昨天(5/22)看的另兩本書:
褚士瑩:找自己去旅行—33個趣味密碼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6266

島田洋七:佐賀的超級阿嬤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9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