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426晚上,去聽一場導遊林龍的演講「山水有情導遊放電」。這是精靈貓第一次看到這個聽說常上談話性節目的導遊。跟許多人提到要去聽這場演講,連精靈貓媽都聽過這個導演呢。

他一直提到要師法自然,一個半小時的演講,提到台灣許多地方。在他開開關關投影片之時,發現他各版本的投影片檔案是以時間和地點來命名的。像是這一場就是「一小時春夏_____(忘了寫哪些地名了)」。

他在演講中講到的一些景點:
101:36秒直達最高層、由於會有地震而有最大阻尼器
故宮:上面有螽斯的翠玉白菜
美麗華摩天輪:號稱亞洲最高的摩天輪(因為蓋在五樓上嘛....)
陽明山:蔣公行館、社子島
淡水:淡水河出海口、八里左岸、紅樹林、招潮蟹、紗帽山、淡水暮色、情人橋、漁人碼頭

新竹觀霧:五峰檢查哨
苗栗:桐花
大雪山:天池看流星雨,一次看二十五顆流星,老人的滿足

溪頭:他很喜歡溪頭,去幾十次都不厭倦,橋旁邊有櫻花,要運氣好才看的到。高高的三層樓高的空中走廊邊,是孟宗竹林。(他說新娘車為何要綁有頭有尾的青竹,是因為新娘要清白,外青內白。也跟桃花女鬥周公的故事有關)。溪頭還有銀杏,是活化石,公孫樹。

他喜歡高山,因為高山讓他覺得很自在。

杉林溪:牡丹花可以開到五月。洛陽產牡丹花。
竹山
東埔溫泉:除了有名的彩虹橋、彩虹瀑布。現在有四輪傳動車,會帶遊客去沙里仙溪。這是遊覽車到不了的。可以到一個地點,因為面對玉山,十點才會看到的日出,他稱為懶人日出。帝綸飯店在週末才有烤豬,等八點大家都搶完之後再去吃里肌排。

阿里山:達娜伊谷、角板山、夫妻樹。老中少時,看的感受都不同。高山青是香港導演張徹在民國三十八年時為電影寫的歌曲,而非台灣民謠呢。若半夜可見15顆星星以上,去看日出才會看的到。阿里山五奇:登山鐵道、森林、雲海、日出、晚霞。受鎮宮的蝴蝶。慈雲寺與樹靈塔之間的光武檜,是目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大的巨木。慈雲寺內的詩:「開窗日日見青山,山色青青不改顏;我問青山何日老,青山問我幾時閑」。

玉山:3952m高的玉山上的于右任銅像已經沒了。新中橫。

台南白河:五到八月荷花開,因為要在日照充足無風的地方,很熱。白鷺鷥歸巢的畫面。荷花開的聲響,一朵花開四次,日開夜閤。

澎湖群島:現在暑假有花火節,在觀音亭的海邊。要去看天后宮。望安、桶盤、虎井、七美。虎井有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高級統帥三本五十六將軍偷襲美國珍珠港為前進指揮所,八字太輕不能進去。

 

 


在這些地點裡面,精靈貓最想再去的是杉林溪和溪頭吧。溪頭已經安排明年九月。觀霧也是目標之一。去年的澎湖花火節兩天一夜還沒寫呢。

這演講非常的生動,把很多其實我們都知道的笑話或故事加在裡面,很有看表演的感覺耶。

 

 


延伸閱讀:

藍藍的 movie blog0411:台灣第一聲 (有講到高山青)
http://blog.webs-tv.net/tonyblue/article/78770

523登山會 揹起玉山最高峰
http://523.org.tw/group/52B/0617.htm

阿里山五奇
http://taiwan.wcn.com.tw/b5/mountain/Ali/five.shtml

anion 的實驗紀錄簿 受鎮宮
http://www.oui-blog.com/anion/archives/010041.html

雙餘館後花園的神蹟
http://blog.yam.com/Alanruo/archives/1302120.html

《光武檜神木》--台灣的神木__農委會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
http://ngis.zo.ntu.edu.tw/bigtree/detail.asp?bt_id=bt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