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一張自由時報,朝外的一面,標題是「我的溫州街」。因著這篇文章,想到許多回憶以及帶給精靈貓美好時刻的店家們。

曾經住過這附近三年,從前一起在這區塊漫步的好友之一,上週四已經生了第二個小孩啦。



雪可屋,似乎現在依舊營業中。靠近八十六巷靠窗的位子是好友和精靈貓會選的,喜歡有陽光的感覺。然而每次拿厚厚的書和翻譯機,似乎也沒念到什麼啦。裝珍珠奶茶的杯子,像酒杯一樣的形狀,不過是放大版。

七里亭,簡餐附飲料的店。客人總是很多,常常要借過,很容易因為沒得選而坐在樓梯下方狹窄的位子。印象中,常點京都小排和另外一種,飲料通常是不用額外加錢的綠茶或珍奶。

鼎典書房,讓顧客恣意坐著舒服的看書,也可點杯飲料。書看完還可以有條件的歸還,老闆滿是理想。原本在新生南路上,但搬到羅斯福路旁狹小的地下室後就比較沒那麼舒服了。或許喜歡當時的情境和老闆對書的態度吧,十年過去,還記得這家小小書店。



I swear的前身,是一家飲料店,有著非常多各類各樣的漫畫。和好友偶而點一杯基本消費的紅茶綠茶,一坐就是一整個下午,看了許多漫畫。它要關的時候還真捨不得。

Peter's Cafe,綠色燙金的名片,小小的充滿木頭味道的咖啡館。(名片後,精靈貓寫著'98年10月已經結束了)



a8,在地下室,有一隻友善的狗,名片很特別。畫上傳真機和電話機,名片還有各種版本。



台一冰店,和好友喜歡在冬天去吃冰。然而越來越貴也很久沒去囉。

波士頓花園,記得他們的甜點蠻好吃的。現在不知道是否還營業。

溫州公園旁的一家餃子店(竟然忘記它的名字!),好一陣子前去竟然門口被噴漆。常坐在門口右手邊的靠窗的位子,因為比較沒有油煙吧。

從前,靠近辛亥路,有一家小小的早餐店,下午以後是青少年的成長中心,賣早點是為了能維持基本營運。常常在出門上課前打電話去預約,再順路去上課。滿滿的生菜,一杯咖啡,早晨就從此開啟。

印象中,不太常吃溫州公園旁邊的自助餐。有時候會吃八十六巷的雪可屋附近的自助餐,後來發現是大學同學家開的,世界很小。

新生南路上的福樂,只去過一次,黃黃的燈光,份量不少的餐。

新生南路麥當勞是約見面的簡單易懂地點。快期中期末考的時候,到半夜十一點還是很多人,每個人桌上都有書。有幾個阿伯會在那邊收集報紙。通常坐樓上。

知多家倒是在這半年才去過的。

有一家外面許多電影海報的咖啡館,從來沒進去過。

葉子咖啡,已經是離開台北才開的。

一邊寫著一邊想著,這三年中吃了些什麼?夜市區裡面的阿三哥炒牛肉麵、小饅頭、台大麵店、師大的一家飲料湯白飯無限拿的店(又忘了名字)、、、、、、很久沒去啦。每次到台北,總是有聚餐,好難再有機會回味平凡的食物啦。




自由副刊
我的溫州街 ◎楊佳嫻 圖◎顏寧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mar/7/today-article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