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月看了小說之後,也很想看一下電影,看拍出來是什麼樣的感覺。情節有一些不同。看著掛在陽台上晴天娃娃一日日的增多,看著十二年份的生日蛋糕,巧和佑司努力的珍惜著雨季時再一次和澪在一起的每一天時光。而當他們發現雨季結束時,衝回家的景況,有點心酸哪。

小說憑藉想像,看電影有風景加上配樂,也是一種享受。

想到椰林癌症版上有個網友寫說,要高考但媽媽癌症,爸爸想全家一起吃飯他不想去因為要準備考試會考不上。而有些網友說,媽媽癌症時日不多,以後,就只能過著沒有媽媽的日子,到時候要怎麼唸書都可以。我爹都會提醒我,他離男性平均壽命剩下十幾年,也說不定會提早不在,要精靈貓有空就回台中看一下家人。

(有提到一點點劇情,要看電影的不要看下面這一段喔!!)

 


看著現在很想見你,想到萬一自己知道八年後會病逝,那是否還會選擇這條道路呢?是不是會覺得自己很幸福的走過人世一遭呢?為什麼澪願意呢?同樣的一件事情在澪和巧的心裡是完全不一樣的,他們各自堅持著一起幸福。心無旁騖的愛一個人,而對方也愛你,是多大的幸運和不容易。

zxy說,為什麼看起來像呆頭鵝的巧,鄰座的女職員會如此在意和喜歡他呢?精靈貓想,也許,是一種認真的態度吧。


延伸閱讀:
小說_市川拓司_現在,很想見你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2186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