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高木直子/文圖 


早在這這本書剛出版中文版就已經知道,推薦學校購書沒成功,雖然高木直子的「150cm Life」就是圖書館借來的。

這幾個月搬家混亂至今,直到上週六到政大書城去,一時衝動順手買回來。

三兩下就看完的圖文書,想到林強的來去台北打拼的歌。十年前從台中上台北是為了唸書,不需擔心生計的時光。而台北到嘉義,一樣是唸書,一開始也不怎麼習慣鄉下,還是會說要回台北,之後,就不會了。八月時,從嘉義來到新竹,或許新竹不夠大,也或許跟著zxy來,再可能是沒多久就有打工,所以沒有那種茫茫然不知要不要回鄉的心情,無論如何是一定會跟著zxy待在他居住的地點啦。

然而獨自一個人奮鬥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若是在還沒有工作又還沒有住宿地點的時候,感覺真是很心驚膽跳,尤其萬一存款不是太多的狀況。台北之大,何處可容身呢?不過就像高木直子在書中畫的,都市畢竟有許多有趣的地方囉!

另外就是覺得,這種圖文書,中文的寫字的人也挺重要的,要搭配整個風格呢。去日本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瞄到日文本,再來翻看看囉!


高木直子網站:
http://muku.moo.jp/

新書:http://hokusoem.com/book.html#hajimetedattakoro
不知道何時會再出 150cm Life 續集呀! 已經在連載3囉~


博客來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9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