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i und der Grossvater
作者: 普密尼/文,布赫茲/圖
譯者: 張莉莉   出版社:格林 (圖連結自博客來)

遇到這本書是在某個等待zxy開完會的時間,在圖書館裡逛呀逛的,過了三個月都已經還了又借才又是一口氣看完。(我怎麼都好像是一口氣看完?)忘了一開始怎麼被吸引的,87頁分成25節的小書,插畫的感覺很舒服。

在一節一節之中,馬提的祖父慢慢的縮小從馬提得抬頭看,到被他的孫子吸入體內,當家人們圍繞著祖父的身軀哭泣時,馬提知道,祖父其實在心裡的。透過這樣祖孫散步的過程,講述著生命的終點。

生命一定會有終點,才會精彩吧。任何的資源都有限,生命也不例外。看著這本書想著外公去世的時候的場景,偶而還是會覺得有點心酸。雖然明明就知道其實外公並沒有消失,因為偶而會入夢跟我說話。由於外公以前是電信局鋪設管線的相關人員,在他隨身記事本內看到鋪設民雄這段的工程進度和來民雄出差的紀錄,不知道以前外公來民雄出差的時候住那邊呢?也或許這是精靈貓即便沒在用市內電話還是想要留著的原因吧?

幾個月前流傳著一個FLASH動畫,親人不是消逝了,只是他先停下來了,總有一天會遇到的,不要難過。如果把靈魂的時間拉的很長很長,人生不過短短數十載,古蹟們在歲月流轉中也過了幾百上千年,渺小的人,活著,就盡力吧。

記得曾經看過一個日劇,其中一個女生的父親從她出生根本對她不聞不問也拋棄她的母親。過了幾十年,回來找她,說真的,怎麼想也想不出來為什麼那女生要感謝他父親,畢竟什麼貢獻都沒有,留給她的只有痛苦的生命歷程。或許,是感謝他,讓她來到世界上,曾經走過這樣一遭。生命好奇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05224

方才 Google 了一下才知道「布赫茲」是很有名的一位插畫家。
文建會兒童文化館: http://children.cca.gov.tw/children/gallery/illustrator/buchholz/
城邦讀書花園:
https://www.cite.com.tw/authors_search.php?authors_id=2419

參考連結:
綜合專題: 溪河中體會生命的滋味
http://books.wownet.net/modules.php?name=News&file=article&sid=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