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 歐陽林等著
紫石作坊與大田出版合作出版

這本書是因為輸入「旅行」而看到的小小說集合。這本書分為四個部分:「相思的城市」、「錯愛的城市」、「迷戀的城市」、「圓夢的城市」,裡面各有三篇的愛情小說。

或許因為太不相信夢幻的愛情,所以並沒有把和男友一起旅行想的那麼夢幻,只會想到萬一又帶錯路,一定會被罵,所以千萬不能和男友一起去自助旅行,除非他帶我去,我只需要找好相關資訊就好不用帶路的那種(所以蜜月不是去紐約自助旅行就是跟團去北歐紐西蘭吧)。

短短的十二篇小小說裡面,描述了戀人旅行的各樣姿態,有趁著旅行分別外遇的、分隔兩地的、苦戀的。每個城市特殊的性格,讓故事們增添許多風味。精靈貓覺得旅行是很可以知道彼此到底是否合適的方法,若連一起旅行都沒辦法,那還是早日分手以免耽擱各自的未來。

張曼娟在《Nice to Meet you-旅行愛情》書中的推薦說道:「假如人生是一場華美的旅行,在那麼與愛情的邂逅,應當是最浪漫、最珍貴的經歷吧!雖然人們常以為的短暫的離合聚散,並不能成為生命中恆常閃耀的星星,我們卻看見愛情在旅程中的千姿百態,令人渴慕迷戀。」

每每在車站和不同的人道別,像是上週六和大學同學聚餐後在捷運站各分東西,這次道別不知下次何時會再相見,但至少留下美好的回憶。旅行,豐富了彼此的回憶,讓生活有更多可以分享和共同的經驗。雖然看電影看電視也可以學到些什麼,但是精靈貓總覺得旅行依舊有不可取代性呢。

為了寫這一小篇,查了博客來,才發現這書已經絕版。這時候又覺得有圖書館真好!謝謝圖書館。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55109

紫石作坊:
http://www.prock.com.tw/main.htm

精靈貓喵喵喵:
突然想到自己在留言版回覆到很少看小說,但最近卻似乎剛好借了幾本小說。但可惜我實在不會寫評價啊,這裡發表的只是自己的小小心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