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書通報裡面,看到這本書。zxy看到我拿著這本書,往後倒退了很多步。懷疑的問著,真的是你嗎?他從來不覺得精靈貓會看這種書,所以相當訝異。上兩週在看電影中度過,其實也沒啥心力看書,轉眼間就到了兩週的期限(因為這又是一本被預約的書),今天到期。趕忙著囫圇吞棗的看著,也剛好對於中間一大部分混亂的時期看不太下去,只看了前面一百多頁和後面幾十頁,大部分的中間都跳過。

對於余秋雨沒有特別的喜好,這次借是因為好奇看看,有圖書館真是幸福。因這是一本記憶文學,看著作者的生命經歷,他父親為家的所作所為。想到爹娘小時候也是為了我們作許多的事情,帶我們去玩,訂雜誌訂報紙買書給我們看,帶去練合唱,去上幼稚園,好多好多。雖然是女生,但我爹也沒有輕視我們(不過我家也沒有兒子可以比較啦),總是說看我們能念到哪裡就要給我們多少學費,反正就是很支持。

昨天跟 yiju 聊著她接下來只兼職上班,要把心力花在帶小朋友身上。想到之前學姐說的,教育兒女,培養好的人格,勝過一切物質,很有道理呢。(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