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看到泰國電影,紫荊影展裡面似乎也只有這一部是泰國片。或許又是步調太慢又沒劇情加上不習慣泰國話的腔調,這部是這七片裡面最後悔進場的,更是覺得自己幾乎是白白浪費兩小時。想到上次南方影展的「伊朗片_老師的黑板」,是因為不停晃動的鏡頭讓視覺很不舒服,也很浪費時間和門票。但若不是看過,也不知道好不好看啦,也算是一種體驗。

劇情很普通,男主角讓女主角等了許多許多年,從被抓去當兵到逃兵去參加歌舞團到失手殺人去砍甘蔗到為了想回家同伴搶金飾以致於坐牢挖糞便。而當年苦苦追求來的女主角在家鄉等啊等,獨自撫育小孩,又生了另一個小孩。最後男女主角就繼續一起生活。至於收音機,是男女主角結婚時男生送給女生的,在男生不在的這麼多年,常常靠著收音機思念。

在反省,是不是自己有先入為主的思考呢?如果不是泰文,會覺得比較OK嗎?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