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片尾的最後一段音樂。
散場時,人散了,不忍離去。悠揚又哀傷也輕快的音樂,回想著整部片。
如果我生病了,以這樣的姿態離開人間,有老友環繞以及親人願意把自己掛在心上,未必是件不好的事情。
很幸運,父母健在還能東奔西跑辛苦的做生意,外婆雖然前一陣子中風,但仍能跟我講電話聊天。雖然四月的澎湖旅行最後依舊是取消,但期待著九月份一起去澎湖。剛剛跟外婆講著劇情,很開心外婆也不會避諱聽到這樣的故事。真的,精靈貓覺得自己很幸運。
看看這樣的故事,想想自己現在的一切,真的很幸運。尤其在看到整個醫院連走廊都佈滿了病人,住在病房內的也未必有親人或朋友探視,自己能夠工作能夠看電影能夠有人分享生命中的一切能夠跟外婆講電話能夠微笑能夠思考,很幸福。
不是說,最後的字幕放映,也是電影的一部份,所以應該要看完全片再離席嗎?雖然導演看不到觀眾有沒有離席,但似乎並沒有那麼的重要。也許,精靈貓是受到片子的感動而想要停下來聽完音樂再離開吧。
從高中就一直說著要寫遺囑的我,到現在還沒寫半個字。因為也沒啥資產可以被分配,只有一隻貓咪。想到這幾天新聞報導的泰莉事件,如果我是泰莉,那麼,請不要相信奇蹟。相信世界上還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不需要勉強的維持我的生命,資源有限。如果我變成植物人,若是短期內無法挽回,那麼,請將我安樂死之後火化再樹葬唷!謝謝。
謝謝紫荊影展。

老爸的單程車票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BarbarianInvasions/BarbarianInvasions.html

紫荊影展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714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