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http://web.tnca.edu.tw/~em3178/south2004/intro02_07.htm

其實孩子缺乏的只是擁抱,只是關心。然而父母離異後的孩子,彷彿爹不疼娘不愛。爹娘也各自有新對象,沒空照顧孩子。兩個在家庭中得不到疼愛的孩子,互相依賴著。在大白熊的擁抱中,微笑。

問著男友爹娘離異後的小孩的問題,男友說,萬一是我沒有錢的話怎麼養育小孩呢?上什麼課程都要錢,總不可能每一種課程都自己教。雖然或許會盡量給小孩很多的愛,但是物質上的基本需求好像越來越高。小時候的精靈貓學過:合唱、書法、美術、芭蕾舞、鋼琴、作文、林榮德音樂班、國文,補習:英文、數學、理化。想想也是所費不貲。現在要學得好像更多,小孩每週有上不完的補習。

東方還是不太習慣擁抱,其實就連我媽現在想要抱我我都覺得太尷尬不太接受就跑掉。或許沒有習慣吧,小時候習慣很晚爹娘才回來,下課後有時候也去外婆家呆著,也是還好呢。沒有像電影裡面那樣悲慘的孤單。娘要結婚,爹忙著追女友和工作。要為了小孩不再找新伴侶嗎?所以還是不要生小孩以免以後製造可憐的小孩嗎?

看擁抱大白熊,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能愛人和被愛,要好好珍惜這樣的幸運。(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