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和中正都是今年滿20歲耶! 第一次發現原來他們是同一年開始的啊!真巧。文華二十年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活動? 在文華的FB上看到,有在徵求舊照片喔!至於中正,校史館有活動,有回學校可以去看看~^^

Eadon Shin 寫到於 2009年10月1日 4:28 文華歷史照片徵求活動~ 只要人事物和文華有關 願意提供廿週年校慶活動使用者 請共襄盛舉 照片格式不拘但越老越好 收件時間:即日起至10/30(五)為止 收件地點:文華高中學務處 社團活動組 E-MAIL:piano@whsh.tc.edu.tw

文華高中(WHSH) 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6229592074

中正大學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262307553

P.S. 這兩個其實都不是學校去設立的團體呢~ ^^


作者: libcrd (reserved) 看板: CCU_library
標題: 校史館換新裝,[數位、歷史、影像]展現學校歷史!
時間: Mon Sep 28 12:39:49 2009

今年是中正二十歲的生日!這是所有中正人最禮讚興奮的時刻,以個人的發展,二十歲代表成年。就大學來說,二十年正是回顧過往,邁向更高階段發展的關鍵點。有歷史感的學校才能在以往的歷史途徑中,找尋往前的方向。

中正大學校史館身負記錄校史的重責大任,自今年3月起校史館就開始進行規畫改善工作,歷時6個月的辛苦,終於在9月完成全部的改善工作。此次校史館展場與內容的改善定位為「數位、歷史、影像」,以當前的數位科技,採取活潑生動方式回顧與展現本校的發展。

本次校史館規畫四個主要展示區「荊豔中正」、「中正記事」、「學院簡介」及「中正螺絲們」,每一主題牆都裝置數位影音的設施。採取牆面展示內容以史料與回顧為主,影像部分將定期更新,以捕捉本校當年活動。

「荊豔中正」的主題牆裝置1oo吋的螢幕,播放學校的簡介。「中正記事」訴說的是中正大學自籌備創校至今的艱辛歷史,透過42吋的液晶螢幕,播放「中正二十歷史回顧」影片,由訪談人物與歷史畫面的真實呈現,參觀者彷彿回到二十年前蓽路籃縷的甘苦歲月。「學院簡介」則是介紹中正7個學院的創院歷史與傑出表現,並播放系所的簡介影片,讓參觀者透過影片內容及海報,了解學院系所的歷史與現況。「中正的螺絲們」介紹的是最為我們所輕忽,卻是時時刻刻守護中正美麗校園的人物。

另外校史館為紀念雲門舞集與中正合作十週年,將原多媒體放映室改裝為「雲門在中正」影像室;從2000年雲門創辦人林懷民先生授頒本校榮譽博士,到雲門與中正每年5月共舞的美麗承諾,歷歷都以影片、影像、文字深情呈現,該室並典藏陳列與雲門相關的圖書影片,希望完整記錄雲門在中正大學通識教育的貢獻歷史。

尋根中正,作個有歷史記憶的中正人,請趕快到圖書館八樓的校史館參觀。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配合二十週年校慶,至校史館參觀一律不需換證件即可進入,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9時至下5時止,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團體參觀(5人以上)需導覽者,請於3天前預約,電洽圖書館典藏組莊小姐(校內分機15400)。
--
Ξ Origin: 中正大學寂寞芳心小站 [FROM:  140.123.21.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