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遍佈全台灣,分局說不定有上千家。於是,郵局帳號,就變的很好用啦。然而,一直不了解為什麼,或許是太多人有郵局帳號,郵局帳號轉郵局帳號,就算是在ATM操作,也是硬生生要手續費五塊錢。目前所知的所有其他銀行們,基本上都是行內互轉免手續費的耶!

即便是幾年前就已經開始的「網路郵局」,在系統內轉郵局帳號,也是要那五塊錢手續費。(現在的網路郵局不能轉帳給非約定帳戶了,都是詐騙集團的關係啦,好討厭。連設定約定帳號都得到原開戶分局,非常非常無敵不方便呀。)

幸好,去年下半年,終於有「網路郵局ATM」的出現。

嘿嘿,重點是或許是推廣期或許是郵局良心發現,終於,透過郵局晶片金融卡使用「網路郵局ATM」轉帳到郵局帳號,是免手續費的!此後,精靈貓,只要需要收到款項的時候,就會殷切叮嚀著,若有郵局帳號,千萬記得用郵局網路ATM轉到精靈貓的郵局帳戶呀,這可是免手續費的呢!

有發現精靈貓強調一件事情嗎?就是「郵局晶片金融卡」。因為,這「網路郵局ATM」,就跟郵局外面的ATM沒有兩樣啊!可以執行那ATM能執行的工作喔。只要,你有一台讀卡機和晶片金融卡。

讀卡機,有台銀帳戶的,請你的開戶行問問還有沒有剩餘的讀卡機可以在你轉帳一筆後換到免費的唷。只要申請台銀的網路銀行,並轉帳一筆不限金額交易只要你的分行讀卡機還有剩下,就可以拿到一台讀卡機。這讀卡機跟即將要報所得稅,讀取自然人憑證的,是同一種機器。也就是說你拿了讀卡機不僅可轉帳,還可透過網路直接報稅,快快退稅喔!

晶片金融卡,完全不限制是哪一家銀行。只是你使用的是郵局ATM,所以用銀行的卡去跨行轉帳,收手續費17還是12塊錢。當然,跨行非約定轉帳這部分,沒有台灣銀行的5塊錢手續費來的划算啦。

附帶一提,若要申請網路銀行,台灣銀行的還蠻好用的。重點是跨行轉帳手續費才5塊錢,一筆就省下12塊錢。多轉帳幾次葛媽媽薑母鴨或謝爸爸五更腸旺,就省下一包葛媽媽薑母鴨咧。與其把錢花在手續費上,不如拿來品嚐美味啦。

請有郵局帳號的,多多愛用網路郵局ATM吧!

話說,要補充一下,去年一度想申請中信白金卡,業務說,精靈貓每次都有動用到循環利息。精靈貓很訝異,因為每次都有繳到剩下一千塊錢以內呀。明明記得之前問是說這樣也算繳清,才這樣使用。沒想到這次的業務說,這樣算是動用到咧。真是太訝異了,從此之後,就每期都全額繳清。少交一千塊錢賺到的利息,跟被算成循環利息,相較之下,當然是把剩餘的低於一千元繳清啊!

這一年來,網路郵局,除了上面提到的詐騙集團影響,得到原開戶行才能辦約定轉帳戶,以及勞保不能用網路郵局劃撥匯款之外。其餘一切都沒啥變耶。應該是說,其他的功能由網路郵局ATM去執行吧。

簡單來講就是:
需申請的網路郵局
https://postserv.prsb.gov.tw/Trade/01.htm
就像是你家裡有一台郵局的ATM一樣的,郵局帳戶間轉帳免手續費的網路郵局ATM
https://webatm.post.gov.tw/

 

 

精靈貓•札記--旅行、拍照
生活_推薦用網路郵局繳交信用卡費、電費,很方便。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3151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