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情況瞬息萬變。雖說上一篇文章960223寫到外婆960226要被送去安養中心。沒想到,卻在960224上午看了覺得OK之後,下午,就被帶去安養中心。精靈貓媽非常痛苦,卻又無可奈何。精靈貓當時在台東的布農部落,沒辦法好好專心看表演,因為一直在哭。但中斷行程回台中,並不會有實質上的助益。

96025早上,精靈貓在台東福樟木屋看著海潮吃早餐時。精靈貓媽讓精靈貓和外婆講電話,根本就不是前幾天還一起去香妍小館的外婆啊!狀況非常不佳!這到底是為什麼,是藥物作用嗎?還是什麼徵兆?安養中心並不會注意到這種問題。所以就算是以後康復出院,也不會去這家安養中心了。

我們思索著原因,也很緊張。960226早上,外婆馬上被帶去看診,因這狀況應該不是純粹退化。幸好,有兩人房可以住。960226-28,精靈貓只能透過電話和外婆聊天,還說著要帶Magi的水餃給外婆吃呢。 27的時候有一些訪客來,包括很久不見的外公從前的部屬們,畢竟外婆是大家都很樂於親近的長輩。28下午,精靈貓阿姨傳訊告知,在一陣檢查過後,外婆左腦有三公分的腦瘤以及心臟比較沒力了。

沒想到,就在今天早上,精靈貓媽傳訊說,外婆早上七點多忽然喘不過氣來,幸好是在醫院,所以馬上急救,現在在加護病房。早上十一點及晚上七點半,各有半小時可以探視。精靈貓媽此刻想必相當痛苦吧,外婆正在生死的邊緣。

有時候,會想到好友 yiju 說過的,生死就在一口氣之間而已。人生可以規劃,是因為覺得還有未來。如果,覺得自己來日不多的時候,是否就會放棄希望呢?雖然外婆現在很清醒,卻也很痛苦的被插管中。但,進加護還是有希望回一般病房的呀。但活著對外婆的意義,到底大不大。如果外婆覺得很痛苦,會寧可選擇不要活著嗎?

活著,是比死亡還辛苦的。死掉就不用擔心有沒有錢可以活著了。如果精靈貓生重病或變成植物人,好希望可以快點死掉。據說生重病的時候會很痛很痛,但比起要健康的人花時間金錢照顧,倒不如讓精靈貓死去也罷,太浪費資源了。

現在用寫的可以很灑脫,但,精靈貓私心還是希望外婆健康的活著啊。只是,八十二歲的外婆,腦瘤加上心臟無力,這不是外婆自己可以控制的狀況了。很擔心很害怕,卻又無濟於事。

現在的精靈貓,必須待命,不能離開新竹二重埔。如果精靈貓請假了,恐怕,未來就會失去這工作了。這是經濟狀況和親情的掙扎。若要回去,也得在老闆不需要精靈貓的時候才能走。

其實,本來不覺得應該要有高鐵的。但,在精靈貓這種狀況下,若搭高鐵,可以在兩小時半內來回一趟。開車光是高速公路要來回三個多小時,還不計停車時間及探視時間。若是搭客運,很便宜但至少要花上五六小時才能來回一趟位於台中南邊的家和醫院。

意識清楚的外婆在加護病房,更是痛苦,精靈貓媽說,外婆或許是插管很不舒服,所以情緒很激動。到底,精靈貓可以怎麼辦?可以回台中一趟嗎?有資格嗎?會有失去工作的風險嗎?賺錢在某些狀況下可以不重要,但精靈貓不能沒有這工作。

在台中的家人們,想必更為辛苦的面對著外婆的事情。在新竹的精靈貓,在台北高雄的貓妹們,似乎,只能想辦法回去探望。

這個年,很難過。三舅的口腔癌三期,也快要準備開刀了。

那天問了以精靈貓爹娘的年紀,保費會有多高。以最基本的保費,一年一年投保來算,兩萬四,是一個精靈貓很難決定要不要投保的費用。沒有經濟能力,真是萬萬不能。若外婆不是因為之前的事件,或許,還可以住在第五市場那邊,每天愉快的去買菜了吧。當時,還是可以提很多菜的外婆啊。也只不過兩年多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