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去年940804正式搬到新竹來後,也就這樣滿了一年。對新竹還不算是很熟,雖然說已經去過除了動物園之外的新竹的夜八景和日八景,但是依舊很多路還搞不清楚方向。

最熟的路就是光復路和竹東的中興路(基本上他們是連在一起的),這是竹東二重埔的騎機車重要連外道路。最常去的大概就是清大附近,市區離精靈貓有點點遠。

常常怨嘆的就是竹東二重埔這兒沒什麼好吃的,只有唯一一家自助餐因得攝取足夠蔬菜而得去,能不吃這附近的就不吃。每次去離精靈貓相對來說較近的金山街一帶,總是茫茫然,還沒找到一家像是在學校的湖畔或大吃市美食小吃或是民雄百年自助餐等,可以信賴,願意一直去的店家。就算去到清大夜市那兒,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呢!真糟糕。

喜歡小b介紹的鍋子咖啡,但實在離精靈貓有些距離,工作之故也只有去過兩次呢。

然而偶爾精靈貓又會想著,偏僻的地方少人自然餐廳少,台北太大了競爭太激烈也就有很多好吃的。住在這個偶而會聽到青蛙叫的區域,也只能接受不然就是搬家,既然不可以搬家就想辦法接受吧。

很可惜的是,剛搬來一個月的這兒,樓層很低於是超級吵,蚊蟲也多,讓自認為是捕蚊燈的精靈貓發揮很大的作用。還好不是很怕蟑螂,看到就把他們解決掉丟馬桶去。但螞蟻們可真是大軍啊,一搬來就這樣,真不知道是為什麼?

新竹市很小,今天950805總算是逛了小小的玻璃工藝博物館和孔廟外圍及新竹公園(基本上他們在同一區塊),若之後還想騎車在市區晃晃,除了動物園之外,其實已經不知道有什麼新地方可以去耶。

南寮漁港的腳踏車道沒有樹蔭,夏天很不適合騎車的感覺,好熱啊。精靈貓光是用走的就已經曬的紅通通咧。

至於新竹縣,一直還沒有機會去騎車走羅馬公路、北橫往宜蘭去一趟。寶山的寶二水庫上週六950729去看了一下,終於已經有一些水在水庫裡,和去年的施工中有不少差異啦。寶山有產橄欖耶,有個橄欖產銷中心,上週六950729買了號稱是酸性的橄欖茶包回來泡。

之前zxy在關西受訓三個月,後來在其他網誌看到好幾個關西景點,精靈貓都沒去過耶。記憶最深刻的是關西紅茶工廠和蕃茄園囉。新埔、湖口包括盒子稱讚的湖口老街,只有匆匆經過。尖石,也僅有去年八月唯一一次的六號花園。竹北,,那裡幾乎每條路都好大,不停的在蓋新房子,房價直逼或超過新竹市區,想去看看高鐵探索館,至今只有去縣政府辦過事而已,一點概念也沒有。

對僅一橋之隔的芎林,較具名氣的飛鳳山還沒去,除了上二高之外,只有去買新美珍蛋糕啦。上週又吃到原味的新美珍蛋糕喔,現在外包裝不一樣了,也變貴啦,從60到65,一樣強調不加水,好好吃,配茶之後就是一頓豐富的下午茶啦。

竹東鎮,往內灣騎車會經過的地方,現在多了一個有名的BAXTER GELATO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喔,若有要來這附近,或是經過竹林交流道還有一點時間,可以一次帶芎林的新美珍蛋糕和竹東的BAXTER GELATO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啦。精靈貓覺得兩地不太遠咧。

精靈貓現在的工作只有唯一一個同事,幸好還有幾個離精靈貓住處不遠的網友,讓精靈貓可以有愛好食物的人兒,一起分享好吃的。好吃的食物,若有人分享,就會更好吃喔。謝謝願意讓精靈貓分享食物的你們啦。

邁向新竹生活第二年,希望能漸入佳境,找到距離近的喜歡的平時吃飯的店家。很幸運的有現在的工作,希望老闆不要離開新竹啦。

 

精靈貓•札記--旅行、拍照
芎林_新美珍餅舖布丁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2270076

魔鬼甄與天使嘉
《食記》新美珍餅舖布丁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366187

魔鬼甄與天使嘉
《食記》BAXTER GELATO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062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