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三次看診,我想以後自己覺得嚴重一點的病還是直接看馬偕吧。因為同樣的藥,診所得自費買,而大醫院因為可以做一些抽血檢查X光等所以不用自費買。生在這個醫藥算是發達多的年代是幸福,因為以前的人得肺炎會死掉的。雖然週一的時候已經思考一下萬一住院要怎麼辦,我的保險有哪幾個有支付住院,該不該動用。萬一死掉器官要捐贈,最後要樹葬。好吧,我真是太杞人憂天。
今天下午看診,醫生一眼看上次的X光片,就說確定這是肺炎,乖乖吃藥和休息的話,一週後就會痊癒。呼,還好還好。精靈貓覺得自己抽血竟然沒有哇哇叫真是勇敢的好孩子,還是這兩次遇到的技術都很好呢?不怎麼痛就抽完啦,真開心。之前在嘉基抽血都很努力忍耐呢。在抽血的時候想到,生產會經過好多手續,打什麼無痛分娩等等,萬一精靈貓連打個針也哇哇叫的話,是不是會生不下去呢?畢竟陣痛應該比打針更痛太多吧?
精靈貓很幸運,週一之後沒有再發燒,收到好多的關心和祝福,打工的老闆還請同事煮了兩次雞湯給精靈貓。或許是飲食不均衡或許是每天睡六小時不夠,才會得肺炎吧。繼續來去休養。看來這個週六可能無法上台北幫忙 wennie 訂婚宴,真的很對不起。更不可能去看「經過」。國慶連續假期,難得沒有颱風的週末,大概只能待在家裡休養吧。下週三再回診,看血清的檢驗報告。希望一切順利哪!

提供兩個可以查詢自己吃的藥到底是什麼的網址喔
國家網路醫院:http://www.webhospital.org.tw/medicine/index.html

健保局網站:(有藥品的價格、照片和描述):http://www.nhi.gov.tw/inquire/query1.asp?menu=1&menu_id=8

另外,健保局網站也可以查詢診所電話住址喔:
http://www.nhi.gov.tw/inquire/query3.asp?menu=1&menu_id=8
在人生地不熟又沒幾家醫院可以選的時候,可以直接參考列表也挺方便的啦。


斷斷續續還在咳,睡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