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市川拓司/著 譯者: 王蘊潔 出版社:平裝本(不是打錯字,是真的叫平裝本)

940913難得有看書的時間,當然不能只看一本。看完曼娟老師的「不說話,只作伴」後,又翻了幾本,瞧見喬依蘇前幾天寫的「現在,很想見你」,其實大概知道一點點劇情,但被討論的很熱烈,所以很想看一下。一看又是無法中斷的看完,一鼓作氣。明明肚子就已經很餓了,還是捨不得放下,反正真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且美食街通常不便宜。(啊,zxy不要罵我啦,我沒有常常這樣,只有那天才這樣喔!)雖然沒有看影片,但因為晴天的BLOG背景就是劇照,可以想像一點點畫面。
看到最後,果真是無法抑止的好傷心,誰叫我在大潤發這種地方看這種催淚小說啊,當然要裝堅強,假裝自己感冒流鼻水的迅速擦乾快溢出的眼淚,把書放回去。

或許因為部落格中許多有小小朋友或是小小小嬰兒,三不五時看著他們的成長,想到自己被帶大的過程是否也如此讓爹娘悲喜交織?我家小孩們也都是被疼愛著的被望著的吧。想到台中家裡冰箱上的照片,小妹才剛出生還是嬰兒,年輕模樣的帶大五個孩子的外婆、媽媽、小朋友的我和大妹,開心的影像,是幸福的,我想。家中三個小孩都是女生,從小到大爹娘承受不少壓力被問說怎麼沒有男生吧。
雖然自己和家人大致上來說算是健康沒有大病痛。除了爹糖尿病遺傳老媽視網膜剝離過,記得自己國小的時候被檢驗出白血球過少還是過多反正就是不正常,爹娘超緊張擔憂的樣子。小小朋友的自己當時還覺得有什麼好緊張的啊?後來才知道原來說不定是血癌。

一個孩子從懷孕到長大是多麼的不容易,藉由各個部落客的分享,結婚八字都沒一撇,會不會有小小生命參與我的生活也更是未知的精靈貓,還沒有機會育兒就可以多知道一些,真是感謝分享著生命的你們喔!
看著阿巧、澪、佑司的對話,有時候覺得好痛喔。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有能力面對嗎?有貼心的孩子或許比較能夠給予勇氣扶持著一起走,睡前或三不五時兩歲不到的小小朋友還會說我愛你。但若沒有小孩,難道自己沒有面對的勇氣嗎?生命如此珍貴和美好,但若充滿艱困,會不會很失望的就直接放棄呢?
不免聯想到取精案,萬一真的有,小孩的會不會壓力很大呢?和男友討論過,我們覺得要是遇到這樣的狀況,就不會想生了(雖然現在對生小孩這議題沒特要或不要啦,畢竟養育太不容易。)。

有時候,看著婚姻版上討論的文章,想到台灣幾乎都會拍的美麗的婚紗照,很努力的提醒自己,在一起為的是要互相快樂而不是大眼瞪小眼的,沒有那麼多事情好吵才對,總是會有解決的辦法,進進退退之間罷了。當然也不能全退啦,那會失去自己,不行。總是要記得提醒自己,不能意氣用事,一定一定有的可以被一笑置之或被微笑取代的。上帝說,鳥和花都不憂慮了,人憂慮什麼呢?抬頭看看蔚藍天空和小花朵們,其實或許很多事情沒有那麼痛苦,鑽牛角尖是一天,開心的看文章過生活也是一天哪!但許多事總是沒遇到之前可以講得很開朗啦,遇到的時候又很難說囉。但趁著有感想趕緊寫下來提醒自己才是!
現在的自己,很幸福。謝謝身邊的你們。

延伸閱讀:
喬依蘇的現在,很想見你:
http://www.wretch.cc/blog/joyceforever&article_id=2246747
~~沙米在生活~~的祝福他們:
http://www.wretch.cc/blog/samihere&article_id=2993283
dj的《允嘉童言童語》睡前喊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297547
敏薰媽的跟孩子說話
http://www.sophia.daxp.com/tt/index.php?pl=44&setdate=200507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4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