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512 四月報名了健康體適能的課,每週四中午上課,(恰好和瑜珈錯開),保證金 500 ,全程上課即退還。一開始還有限制要 BMI大於 24,精靈貓當然是超過這標準啦,所以可以報名。不過後來可能因為找不到那麼多BMI大於24的來上課,就取消限制囉。課程從 5/5-6/23 ,前三週是食物營養課程,後五週是有氧運動。上一週的講題是:健康食品新知

今天是已經吃素食十幾二十年的營養師來上課,上課中不斷倡導著素食的好處,但她很強調一定要是健康素才有瘦身的效果。

讓精靈貓印象比較深的:
 1.人工甘味料能不吃就不吃,像是過年會吃的瓜子,請只把裡面瓜子的放入口中,因為外殼雖甜甜的卻是人工甘味劑。
 2.一個馬鈴薯拿進烤箱烤是 50卡,切片後炸是200多卡,切成薄薄片後去炸是 500多卡
 3.水果每天最好吃兩份內(一份約一小女生手掌大),不然會攝取太多糖。
 4.水果和蔬菜是不能夠互相頂替的,有吃水果不等於攝取到青菜的營養。
 5.十穀米的糖份低於一般米
 6.豆類很重要,尤其是對素食者來說,是蛋白質的來源。多喝無糖豆漿和脫脂牛奶較好。
 7.動物被抓去殺的時候一定很緊張,所以會分泌毒素,連帶我們吃到的肉也是有毒素。(這我不知道是否為真啦)
 8.早餐不吃會在吃中飯時身體努力狂攝取營養,所以千萬不能不吃早餐。
 9.不要吃太飽,對身體比較好。
10.吃魚油不如吃新鮮的魚,因為食物鏈讓大魚體內有很多毒素。
11.青菜水果要吃當季的,因非當季的都會下很多農藥。
12.動物為了要快快能夠賣,生長期從180天縮短為46天,其中必須注射很多賀爾蒙。
13.逆滲透的水雖然沒有礦物質,但因為礦物質主要攝取來源不是水,所以OK。

基本上精靈貓是肉食動物,每一餐一定要有一點點肉才比較習慣。尤其是以前印象中的素食餐廳實在是有夠無敵油膩的好難吃,通常有一種讓精靈貓覺得很討厭的油蒿味,再加上很多會放宗教音樂,精靈貓實在無法接受去吃那種素食店。

不過現在健康素的越來越多,沒有以前的恐怖的素食油味道啦,像是大吃市 美食小街的梅子炒飯,沒有肉也是讓精靈貓一口接一口。不過說實在的好像沒錯啦,動物為了要被吃而被殺掉好像很可憐呴。

下一堂課是5/19中午,講「營養新觀念」,沒報名也可以去聽喔,地點在活動中心 232 教室。記得帶長袖,或不要坐在中間的位子,教室有夠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