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時候,一通電話問我要不要吃麻糬。很興奮的跑去拿,組長還從包包裡面拿出他本來要帶回家的那一顆給我。一回頭,看見是艾瑪介紹過的陳記麻糬,超級興奮!覺得自己很幸福。沒去台東,卻能嚐到前一天作的新鮮的台東陳記麻糬。

想起四月的時候,和Medusa兩個人,雖住在旅館還是連上線看艾瑪的BLOG,恰巧看到艾瑪寫到台東小吃,裡面有著一家「陳記麻糬」,很興奮的抄下來,打算隔天一探究竟。Medusa騎著車,我在後座拍照,經過濱海公路的杉原藍色小屋,雖然招牌寫沒開,但不死心的跑去敲門問今天真的沒有賣麻糬了嗎?看艾瑪的文章寫,本店的比較大顆啦。阿婆說,杉原這邊只有賣週末,平常是他的兒子在市區賣,也沒有賣的比較小顆啦,推薦我們去分店買。他們兩老年紀大,身體不好了,平常沒體力作麻糬。只好先拍下遺憾的小藍屋,繼續往北走。回到台東市區很努力的找路,在店外見著很有歷史的灶,找到了它。幸好讓我們買到最後幾顆麻糬,超興奮!還帶了一些要回去花蓮和台北台中當禮物呢。

沒想到,純樸的可愛的盒子,又出現在眼前。是一種莫名的感動吧!覺得有人願意與我分享遠道而來的食物,很幸福。也分了給同事們吃,但是有點失望。或許是期待太高,他們並不覺得拿到麻糬有什麼特別的。因為不是曾記麻糬的關係嗎?或許,以後,這類的食物還是和知道價值的人一起分享會比較開心囉!就像是給精靈貓喝高級紅酒,它或許會哭泣,因為是給不懂酒的精靈貓。

後記:發現陳記麻糬現在也有宅配,但僅限空運能到達的地方,且還得去機場拿。曾記是有很多方法可以選,也有冷藏的。之前訂過兩次,頗快就到貨了。精靈貓已經習慣下單後要等很久,像是黑師傅或是卑南包子,太快送來還會覺得很不真實。

陳記麻糬:
台東市博愛路166-1號 宅配專線:089-353286
http://www.machi.net.tw/
艾瑪介紹過的陳記麻糬:
http://www.wretch.cc/blog/amarylliss&article_id=49401
其他地方介紹的陳記麻糬:
http://magazines.sina.com.tw/togo/contents/20040201/20040201-006_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