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一),已經是貓媽和外婆出門玩耍的第五天囉。很悠閒的吃完早餐,和貓媽高中同學見面聊聊,他們母女倆就搭著捷運自己去漢神逛逛街啦!

那天10/5(日)趕著去搭捷運轉高鐵的時候,突然想到,就像是去台北看表演就住新尚,雖無敵小,但逛東門市場和永康街很方便。只是,天冷了,老人家不太適合去台北趴趴走,那乾脆轉往高雄吧!這次的康橋雄中館,以貓外婆和媽的需求來說,頗優又便宜。離捷運、火車及貓媽高中同學家這麼的近,橘線開通,衛武營、文化中心、西子灣、夢時代、漢神,都頗方便哪。

外婆腳力如果沒有痛風突然發作,其實是很不錯的,這樣走都算很OK的呢。貓媽常說外婆走樓梯比她快,但他們都沒有住日本的95歲姑婆走的快啦!有運動有差喔!請多多運動啦~~(謎之聲:你自己都不去運動,還說咧)話說,看到鐵鐵竟然買了小折開始運動,真是太意外了,真好耶!

雖然外婆腳還是有點不太舒服,但外出看看總是比待在床上好太多。畢竟每天在安養中心就是在床上一方空間內活動,雖然也是有一些康樂活動,但畢竟就是少很多空間咩。多看看外面的世界總是好的啦。外婆會一直問著一樣的問題,就是要有耐心回答呢。至少會講話表示意見,就很好啦。貓媽說外婆有符合書上提到的失智症,貓媽有在認真看書,還不錯。早晚會遇到的狀況,早點有概念也比較好喔。偶爾,貓媽會去醫院當志工,更要多多瞭解病人的心情,才能當稱職的志工嘛!

台中到高雄,比台中到台北,稍微遠一些,以自強號來看差20分鐘左右。但高雄的花費一定是比台北少很多,住宿也便宜許多。台北新尚旅店旁就是東門市場,而高雄火車站後面也有三鳳中街可以逛逛囉。台北有小妹thea,高雄有大妹,不過精靈貓要去找他們玩耍的話還是台北比較有機會啦。新竹去到左營的高鐵票假日自由座要1080咧,去台北假日自由座是260,距離差很多咩。

然而想歸想,認真查了一下兩廳院售票系統,發現在高雄的表演,似乎比在台中少耶。難道是高雄的表演都不用賣票?哈。貓媽很想再去逛逛高雄美術館,那裡應該有輪椅可以借吧?夢時代有輪椅,呵呵。衛武營以後似乎會有很多活動喔,真是期待囉。最快最快也要等十二月或一月才能再去外縣市玩耍了,十月玩太多,非常非常花錢哪。外婆和貓媽十一月應該要養精蓄銳,看看台中的表演,休息一下囉。

為什麼只去大都市呢?純粹只是因為外婆和貓媽能夠自由移動,要靠捷運或公車才行。除了台北高雄,就只能定點或是一定要精靈貓開車。對於行程根本無法安排的精靈貓來講,這有執行上的困難咩。這次的五天旅行,有像旅行團的行程(海線-玉長-山線),也有超定點行程(知本老爺泡溫泉、台東市區看病),以及繁華都市小逛逛(高雄漢神),這樣交雜著,才不會太累或太放鬆咩。

貓媽說,接近大自然實在是太好了,多多看山看海,有助身心,外婆通通都有吸收進去喔。這樣呀,那麼,以後就夏天去台北,冬天去高雄好了,呵呵。高雄有山(鼓山)有海(西子灣)而且超近市區的呢。希望高雄的表演活動多一點,希望康橋商旅一直都會有這麼便宜的房間可以入住囉!精靈貓之前去高雄都住勞工育樂中心啦,更是便宜耶,單人才450,兩人房才900,現在那兒也有捷運喔。但要論方便性,一定是火車站前的康橋商旅方便啦,而且雄中前面有那麼多小吃~大勝勞工育樂中心喔!

要來找找輕便的旅行箱啦,不然貓媽實在太辛苦了~反正實在太容易用到了~

 


貓媽的心得:(就是這麼容易滿足,真好!)
感謝細心耐心的籌劃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這麼好的天氣
感謝平日累積的能量~~人緣 健康 運氣 資源充分
說不完的歡欣鼓舞
幸好 阿嬤順利恢復中 否則在多擔憂也沒辦法替老人家痛
 
東海岸實在美麗極了
3仙台的海浪讓我整個心都開闊起來

 


October 6, 2008
台東行_好容易滿足的外婆和媽媽繼續在高雄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59090


October 4, 2008
台東行_外婆腳痛中的海線走玉長轉山線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57683

October 4, 2008
台東行_搭車五小時的第一天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56975

September 23, 2008
台東_帶外婆去靠海旅館或民宿有推薦的嗎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7312

September 19, 2008
更方便_花蓮鐵馬驛站、台鐵郵輪式觀光車、高鐵票價多樣化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3767

April 30, 2008
喵喵_97.04.26~30.三義.油桐花.華陶窯.台東知本老爺住宿卷.金山街遠香.1868.三和食堂.北縣好幾趟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299144

April 26, 2008
記錄_被抽到松露阿姐家的獎.人次過190萬耶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301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