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知道,原來新港正在籌備一個強調藝術的高中。

原本Google查「新港高中」,卻似乎在第一頁看不到有官方網頁。仔細看搜尋結果,才發現似乎全名是叫做「新港藝術高中」。

「藝術高中」?好有趣。再次Google一下「新港藝術高中」,原來是個今年第一屆的正在新港國中籌備中的高中耶。而為什麼強調藝術,在Q&A中有詳細說明,再再讓精靈貓覺得很訝異耶。

精靈貓雖然不是教育界的,但是看到這種藝術高中的成立,好開心喔。因為他們的宗旨裡面不斷強調藝術和人文喔。它是以藝術為中心的學校喔,像是Q&A裡面提到「本校各學科課程仍依據教育部的規範安排,然將藝術融入各科課程與教材是本校特色所在。例如過去歷史科課程多以戰爭史為主軸發展,但本校歷史課卻是以『藝術史』去貫穿各歷史事件與人物,讓歷史讀來更有趣。亦即以藝術為脈絡,統整高中課程。」。


認真的看了設校計畫書,赫然發現有林懷民等等,哇哇,好神奇啊。精靈貓覺得這跟在新港不無關係嗎?畢竟林懷民是新港人,在新港辦過很多次活動呢。還有新港文教基金會積極從事社區運動的的陳錦煌醫師等等。(講到新港文教基金會就想到新港客廳啦!一年沒去啦,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樣子。)

看到這樣的學校在新港要開始招收學生,好開心!!! ^^ 忍不住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希望這學校能維持初衷的辦下去啊,要辦這種學校很不簡單的耶。

講到新學校,就想到當初的文華。雖然文華不是藝術高中啦,不過精靈貓念的時候也才第四屆。印象超級深刻的是,國中聯考前,班導看我們的志願卡,看到精靈貓把文華填在第二志願,一直說不可以啊,應該要先填二中啦。不過精靈貓還是沒有改志願卡,也很開心的進了文華!^^ 喜歡新學校啦~~~~。

 

國立新港藝術高級中學設校計畫書
http://www.sgash.cyc.edu.tw/index/a/a4.htm

十二、籌校組織
〈二〉課程規劃小組:
召集人:吳靜吉執行長、陳錦煌醫師
成員:林懷民總監、林曼麗董事長、蔣勳教授、汪其楣教授、賴德和教授、莊謙本教授、林炎旦教授

〈三〉校園規劃小組:
召集人:漢寶德館長、呂理煌教授


國立新港藝術高中Q&A
http://www.sgash.cyc.edu.tw/index/f/f1.htm

 

標題∕小鎮醫師陳錦煌打造新港新故鄉
作者∕文→劉湘吟;攝影→郭宏東
來源∕《新觀念雜誌》1998年8月號,新台灣人的驕傲,小鎮醫師的大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