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508 隨著離開嘉義的日子越來越近,精靈貓越有急迫性要快快去在雲嘉南會想去的地方。但到底要去哪兒好,每次總是要和 zxy 討論很久很久卻不一定能有結論。早上從糖廠之行討論到濱海之行討論到草嶺,終於因為上週在圖書館搜尋「旅行」而借到的這本:劉克襄先生「大山下,遠離台三線」,而有了目標。這本書有幾個點是在雲嘉南,但因正值梅雨季,不能去山裡,所以決定來去林鳳營車站一遊。正討論著該走哪條路,卻發現省道和鐵路幾乎是平行,zxy提議著要來個火車站之旅,精靈貓當然是二話不說的百分百贊成。於是,十一點的時候終於出門啦。

一共到了車站有:水上、南靖、後壁、新營、柳營、林鳳營、隆田」,南靖糖廠休閒園區、後壁黎記冰糖醬鴨、新營綠川、新營家樂福、林鳳營站對面的羅李亮冰、隆田葫蘆埤。原本想要繼續往拔林前進,但到隆田已經是五點,加上開始的大雨,只好改天直接從二高下官田繼續去拔林善化等台南車站之旅囉。

很幸運的雖然下午是陰天卻沒有雨,讓精靈貓和 zxy 能夠悠閒的逛著。比較有疑問的是隆田的葫蘆埤到底在哪裡啊,看不出來啊。可惜沒看到新營的豆菜麵在火車站附近的哪兒有賣,看了壞的介紹還真想去吃吃看耶。

先稍微寫一下今天看到的景象:
水上車站是無人站,對面有個被燒掉的木造屋頂
南靖車站後方有顆很特異的長滿黃花的仙人掌
南靖糖廠休閒園區不小,烤肉的民眾不少,火焰樹豔麗,馬拉巴利樹的果實好可愛,有退役的小飛機和坦克,糖廠文化館週日休息
後壁車站很典雅,上車站的階梯前方還有四隻芭樂王子的圖像很可愛,前方有個魚的石雕,附近有個三合院的窗口很可愛像是花瓣。
後壁黎記冰糖醬鴨,是合購版的熱門品,一進去充滿著冰糖的滋味
新營車站是這些裡面最大的,熙來攘往很多阿兵哥
新營綠川有著快要修砌完成的河濱步道和涼亭
柳營車站附近有家和從前林鳳營車站前面同樣店名的麻布茶店,灌溉溝渠裡有艘小船,路邊的水泥漆成樹幹的顏色
林鳳營車站體本身長的和後壁真的是非常非常相似,雖然兩個分別在鐵道的東西邊
林鳳營車站對面的羅李亮冰很特別,有好多子
隆田車站比精靈貓想像的還要多乘客
隆田的葫蘆埤只找到標示沒找到水域
隆田的官田一號井似乎是天然氣井
隆田的西瓜一顆顆在田裡已經快收成了吧,稻子一整片好美啊!
新營家樂福和嘉義店的配置很像

由於從前糖業發達,有著糖廠火車經過這幾個站呢,時間不夠沒辦法一個個去探勘。那些五分車鐵道大部分還在。靠近林鳳營有許多蓮花田,以及一個八翁酪農區。能夠這樣一個個的去看看台灣的車站,真是很不錯的經驗,要想辦法完成下一段的拔林起的車站行!謝謝 zxy 願意和我一起去!


zxy的補充:
水上:
車站難找, 農會旁的小路
車站附近有不少住家, 對面卻是廢棄的倉庫
後站就是稻田, 農舍了
後站圍牆有趣
機場, 嘉朴公路 (嘉168), 北迴歸線公園

南靖:
後站有相當多的住家, 但沒有後站出口, 也沒有前後站間的天橋
後站有株仙人掌, 花正盛開
前站
南靖糖廠

後壁:
魚石雕, 枕木步道
月台屋頂為瓦片造型
7-11
冰糖醬鴨

新營:
高架橋
圳邊步道
站前圓環

柳營:
麻布茶店
社區造景
沒有標示的鐵罐, 以回收票根
聊天的社區民眾
冰廠
圳有分兩條水道, 轉角處有鐵皮船

林鳳營:
蓮花餐廳
站前五棵柏樹 
羅李亮冰
拍照的遊客
學弟來搭車
警察貼佈告

隆田:
有個小站前廣場, 很大的免費汽機露天停車場
單車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