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發現快要過年的時候,詢問著三舅一家有沒有要像往年去外地過除夕,他們決定要舒舒服服的待在剛搬過來的家,不想去外面人擠人。精靈貓想著,外婆平常就已經天天待在家裡了,不如找個機會帶外婆出遠門吧!便央了兩個妹妹一同陪外婆,後來zxy也一起來,這是小V第一次載五個人。

其實從決定要帶外婆出門玩以來,到上路都對於地點猶豫不決。精靈貓想要找南部又離二高不遠的非山路景點,因為南部還是暖和的多。南投的話,九族櫻花祭,門票399很貴,外婆又比較容易去到。廣興紙寮,覺得外婆不知道有沒有興趣且太近。苗栗的話,採草莓,但怕太冷。嘉義的話,中正一日遊,蘭潭仁義潭又很平凡,離台中也太近。烏山頭、曾文、尖山埤水庫,不知道外婆體力能否走遠,怕她覺得無聊。高雄的話,愛河、柴山、壽山、85層樓、城市光廊、COSTCO、科工館、高美館、打狗領事館、西子灣、文化中心。屏東的話,海生館、墾丁海邊。直到當天凌晨,精靈貓和妹妹們還在討論,一直沒有定下目的地。

最後才在精靈貓從嘉義回到台中後,五人準備出發時,才決定要去海生館!這是小妹的一直想去的地方,外婆也沒去過墾丁。精靈貓想想,也好,趁著外婆現在還有體力可以搭長程的車,就去墾丁海生館吧!生命無常,能好好玩的機會就要好好把握。畢竟外婆已經虛歲八十,能這樣一直健健康康搭車也不知道還有幾年。而且再加上我家三姊妹及zxy有空一起出門,更難得。

從中投接二高,一路順暢。精靈貓這兩天開了803km,幾乎都是二高。因外婆沒去過二高的服務區,這一次就去了南投、古坑、東山,要不是時間太趕,也是會去一下關廟啦,但去過兩次的精靈貓對關廟服務區的印象,是一個感覺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東山是精靈貓第一次去,感覺很特別。地標的大樹好粗,統一企業標下營業的空間硬是比其他服務區廠商來的舒服。南投的猴子還沒換成雞,結帳出口已經換成恭賀新年的可愛紙板人偶。古坑生態區就真的是一片小小雜草在上面而已,在很小很小的鮮豔的兒童遊樂區裡跟著外婆拍照。

一路往南,天氣漸漸的轉變,從陰天到有小太陽到大太陽。精靈貓的媽媽原先擔心外婆受寒,還準備四個暖暖包。到了南部,我們戲稱應該要帶四個冷冷包才有用吧。南部的太陽真是烈,讓精靈貓還有點小曬傷。精靈貓還記得開到屏鵝公路時的連連驚呼,好美的一整片綠籠罩在久違的陽光下,左上方有南迴鐵道,右邊是一望無際的海。(其實精靈貓只敢用眼角餘光看而已啦,開車技術還不夠好)精靈貓頻頻拜託著zxy拍下這樣的景致。有個路段右手邊都是咖啡車,還有一段一堆烤小鳥,以及蓮霧、洋蔥。

惦記著這次要看小白鯨表演的精靈貓,總算是在將近三點趕到海生館。在停車場最靠近大門的樹梢上,zxy還瞧見兩隻黑頭翁,真驚喜。也看到大洋池的餵食秀。大致上和去年七月帶zxy爹娘去的時候沒有太大的差別。離開時的夕陽很美,漸漸的落。臨時起意決定在高雄過夜,為求便宜,還是去住高雄勞工育樂中心吧,雙人房才550。往高雄的路上,車城的洋蔥和黑珍珠蓮霧是必備的伴手禮,也帶了不知道為什麼有名的紅心鴨蛋以及已熟便宜賣的鳳梨釋迦一箱九顆。

到達高雄已經八點,事先沒做功課的精靈貓,只記得sunshiny提過「朋友的家」的炸豬排,跟妹妹講著。原先在water101的推薦下要去新光三越後面的一家199壽司吃到飽,但已經太晚怕沒啥可點,猶豫著該不該去。沿著三多路一直開,在經過民權一路的時候,大妹突然瞧見朋友的家的招牌,好巧。且剛好店門口就有投幣停車格,超方便。門口有可愛的決戰豬排老大招牌,走南美風。點了炸豬排鮭魚管麵、里肌飯、炸豬排飯、炸青花魚飯、辣味雞肉麵、鮭魚沙拉。頗後悔點五份正餐,份量有夠大,吃不完。整體來講並不會讓精靈貓想特別再來一次耶。但想想179+10%的價格,在那樣的店又不算貴囉!

九點半到達,住宿點,是高雄勞工育樂中心,又很巧的剩下唯一的停車位。單人房450,雙人房550,三人房700,四人房800,雖然很簡陋,但好划算。大妹不想要早上五點被運動的人吵醒,選擇住靠中庭的。有附簡易盥洗用具,沒有吹風機。

外婆說她一覺到天亮,還蠻舒服的,那就好。精靈貓妹妹以為COSTCO 9:00開,討論著是否要在吃完COSTCO雞肉捲之後去高美館、文化中心、科工館呢?討論完畢出門也已經九點出頭,對面有兩家早餐店,卻找不到外婆想吃的素食。精靈貓小迷路了一會兒,去到COSTCO竟然已經九點半啦!原來是記錯啦,十點才開。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等著COSTCO開門吧!原本二樓停車場只有不到十台或許是員工停的車,陸陸續續的車和顧客進來喔!好像等百貨公司開門一樣呢!感覺很好玩,原來這麼多人會等COSTCO開門。幫外婆去找素食,但附近沒有什麼專賣素食的早餐。外婆倒是很開明,吃麵包就覺得可以了、飽了。

因台北永和店開幕買一主卡送一紅利卡的活動,小妹thea辦了一張COSTCO主卡。恰好兩個人一起到COSTCO,精靈貓也就辦了主卡附屬的一張免費親屬卡,不辦白不辦囉,反正精靈貓好像偶而會有機會去COSTCO呢。在店內瞧見首度辦COSTCO信用卡刷單筆2000送200抵帳單,蠻實際的,比咖啡機實在多,就加辦囉。第一次在COSTCO有採購的感覺,因為有小V,就可輕易帶回這些:KS貓飼料*2、KS洗衣粉、壽司、瑞士妞代買*2、核桃、KS貝果、日清狗狗泡麵、韻律褲*2。這是小V是頭一遭載五個人又後車廂載滿滿,有沈沈的感覺呢!別忘了還有前一天的四箱黑珍珠蓮霧、一大籃釋迦、三大紅袋車城洋蔥及10顆紅心鴨蛋,再添上五件暖暖大外套。

配上COSTCO的魚壽司、熱狗、夏威夷披薩、檸檬紅茶、熱咖啡,滿足的踏上了回台中的旅程。上中正交流道已是一點的事情,上一高,轉國道10號,走二高,看到:劍湖山、中正、南華、佛光山、月世界等等。中間停留半小時古坑,三點半就到台中家囉!而在離開古坑沒多久,發現油燈亮了,經過計算,驚險的沒下交流道加油(因南投服務區沒有加油站)順利的到家。

精靈貓和zxy幫著把食物送上樓後,開回民雄。又是另一個100公里。走中投,上二高,接78線,往西再回往東,下在斗南省道。途中只會經過一個南投收費站,速度又快,和油錢相較之下頗划算呢。沒想到一口氣竟然開了803km,是個幸福的旅程。謝謝外婆、大妹小妹和zxy,讓精靈貓有機會跟著一起出門囉,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