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或四次看國慶煙火了。第一二次騎車到台北某河邊,第三次搭車到高雄愛河邊,第四次則騎車去到了嘉義縣政府附近,故宮南院的預定地。不到一個月前這一大片地還是高高的甘蔗田,為了國慶煙火,空蕩蕩一片。

四點半從學校回民雄的路上,滿滿都是要去看煙火的車隊。五點從民雄出發,走往新港的路,途經一級古蹟--王得祿墓,還繞去看了一下,發現墓園沒有想像中的大。又繼續回到縣道 157 去,跟著車潮走。我想,大概是縣道157開闢以來最多人走的一次吧!原先的路就不大,接近煙火施放地的那段,左右各停一台車,根本已經無法雙向行駛,加上有車試圖迴轉,連機車也難以動彈。很巧的還遇到男友學弟帶一家人來看呢。事後問他們,相機說他們距離煙火才六百公尺左右唷!(看Exif得知)

為了避免離開時塞在那條來時已經動彈不得的縣道157,於是我們繞經了高鐵太保站,到了嘉朴公路縣道168,看起來路很寬,去的時候也很順暢。於是停在往嘉義的方向,就走過去煙火會場囉!新聞稿寫七點開始的煙火,讓精靈貓不敢去買東西吃,卻等到七點二十,總統來,才開始放。後來發現,現場發的傳單寫七點半,原來是早就知道要改時間啦。

精靈貓一開始還看到一條長長長長的風箏飄揚在空中,前後穿插一兩個天燈尾巴帶著沖天炮。整體來說,嘉義的場地太大了,加上我們站的地方不夠近(換言之就是無敵安全),所以不夠有臨場感。有點小失望,因為特殊的圖案只有笑臉、愛心,雖然有很高很大的,就少了點精緻的感覺呢。拍了250張左右,很難選。男友學弟拍了近五百張,他的位置比較好,技術很不錯,我還在等他的照片整理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