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猶豫不定著,元旦要去那邊好。想看楓紅,石門水庫、內灣、羅馬公路、十八尖山。最後想到草莓季節也到啦,加上zxy沒去過,就決定去大湖吧。從二重走68快速路接中山高下苗栗交流道接72號東西向後龍汶水快速道路接台3線,70公里左右就到囉。



然而,停車技術超級差的精靈貓,由於車子實在太多,找不到地方停車,並沒有停留在大湖。只有繞進小路,發現一疊一疊的山、草莓園旁的高高的網子、一顆顆的小草莓。繞兩圈大湖,瞧見Theresa提到的草莓文化館、路邊一家又一家的草莓園,就跟大湖說掰掰。

沿著台三線,發現一個湖。沿著路開,發現這地名叫「新開」,波光粼粼,好美。

指標上寫著:鯉魚潭水庫。

竟然也叫做鯉魚潭,原來台灣至少有三個鯉魚潭。南投埔里、花蓮壽豐、苗栗三義大湖卓蘭。地名重複很常見,但潭名一樣,精靈貓暫時還沒想到第二個。像是:日月潭、蘭潭、仁義潭、碧潭。或許因為鯉魚是好的徵兆,日本人喜歡鯉魚?小小的台灣就三個鯉魚潭,苗栗這個是水庫,有舊鐵道經過。可惜南投的那個是高中去的,照片要找找,不然應該來篇鯉魚潭照片小集合呢。

有一個觀景台,許多攤販,往下望可看到鯉魚潭水庫及「新開」。通往觀景台的木梯好多格已經(或即將)斷掉,有點危險耶。

繼續開著,一直到離大湖很遠的路邊,還有草莓園。招攬客人的還有財神爺、做的像真人高的娃娃。

卓蘭的路邊,俯瞰田野。屋頂的釘子沒有敲到底,不知道是否有特殊原因?花圃種的似乎是青菜。對面有一棵棵準備接枝的梨樹(?),白色的小花好可愛。

東勢,看到往達觀的標誌喔。上一次拜訪是去年的除夕前一天(小年夜),和好友一起去東勢林場。街名有:第一二三四五橫街,蠻有趣的。舊的東勢火車站變成客家文化園區,但裡面擺的通通是鐵道的物品。這也是東豐自行車隧道起點。在這邊蓋319。

既然來到東勢,經過石岡,就到了豐原。

這次要去買義華餅舖的鹹蛋糕,順便嚐嚐看廟東的清水排骨麵。為什麼在豐原要叫「清水」排骨麵啊?店面很小,但等了十五分鐘就輪到,真開心。

位在中山路上義華餅舖的對面就是雪花齋,附近有聯翔、寶泉,真是糕餅類的集中地。精靈貓的姑婆以前回台灣都要去義華餅舖帶一些回日本呢。最有名的是鹹蛋糕。在對面7-11蓋章。

既然來到豐原,精靈貓不會放過去社口犂記的機會。早早就在小NO內存檔好社口犂記的地址。就在路邊,挺好找的。犂記是精靈貓從小吃到大的月餅,但這是第一次到訪,只買了12個。犂記月餅內也有319章。

在豐原第一市場路邊看到蜜蘋果,據說裡面是有蜜的結晶,一顆要價25/30呢。還有甜柿,

如果直接從社口犂記離開,很方便,幾乎是直接上一高。也可以走國道4,往海邊的清水去唷。

 

自然旅遊-3 第五節 湖泊水庫
http://www.jwit.edu.tw/~leisure/nature-3.htm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8%8A%E5%B1%B1%E7%B7%9A
舊山線




拍太多的後果就是...花好多時間整理。整理了一個下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