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出生在台中市的我,台中縣市自然是從小的嬉戲的地方。

每每當人問我,台中有什麼好玩的。總是會想到許許多多台中縣市的景點:高美濕地、東勢林場、后里馬場、大甲三信公園、豐原東勢之間的腳踏車道、美術館、中友百貨、東海大學、梧棲漁港、中影文化城、台中公園等等。

台中是一個很適合居住和遊玩的地方,因為在台中不會總是雨天。

台中公園,那可以划船的池塘,總是充滿著笑語和驚奇。大池塘中的荷花、烏龜以及亭子,小時候父親常帶我們去划船,印象最深的莫過於不敢上船怕掉下水的自己。

位於霧峰的中影文化城,偶而會有交響樂團的表演在其中。和穿戴著明清服裝的人拍照,是許多到此一遊的紀念。

位於大甲的永信公園,是藥商維護的一個公園,附近有鐵砧山、劍井,小小的公園卻可看到有維護的用心。

位於豐原及東勢的東豐隧道,藉著從前的鐵道,賦予新生命,讓自行車可以不需要擔憂著安全問題而走出戶外。騎在橋上,看著景色,涼風徐徐吹來的悠閒。

位於清水的高美濕地,在夕陽時最美,讓人忍不住讚嘆。望著潮汐來去,豐富的生命力在泥沙中。

位於東勢的東勢林場,不僅僅有美麗的森林、花鳥,體能訓練場裡有著簡易的三十幾種器材,四季花朵輪流綻放,一走近樹林裡的氣味,很吸引。

位於后里的后里馬場,搭火車從豐原到后里時一定會看到的,偶而窺見馬兒們在場上奔馳,綠油油的青草,甚是鮮嫩。

位於台中市西區的美術館和文化中心,值得去的不僅僅是參觀藝術文物和電影書籍欣賞,美術館外的健康步道刺激著穴道,美術館對面悠揚的步道,兩旁林立著中式、異國滋味的餐館更是讓饕客不停造訪。

位於梧棲的港口,除了新鮮的海產外,也是忠僕號的停靠點,這艘環遊世界的書船,在1991.1996.2000年,共停過三次,小時候,在上面搜尋著國外的書籍,總覺得那是個很不同的世界呢。

位於台中縣市交界的東海大學,三角形的教堂、翁翁鬱鬱的林木、小巧精緻的日式建築、牛兒行走的牧場、青青草地更是重要景點。臨邊的東海夜市、雞爪凍、東海藝術街坊,是旅客捨不得不去的地方。

位於台中市北區的中友百貨,是充滿人情味沒有那麼商業化的百貨公司,從各樓的各式主題廁所以及從不會讓顧客拿不到的來店禮,可窺見中友的用心。而一中街的樸實美食價格,章魚小丸子、炸雞排、紅豆餅,寫的都餓囉。

台中縣市更是許多美味糕餅店的起源地,犁記的月餅、薔薇派的紅豆派情人果派、太陽堂的太陽餅、瑪露連的嫩仙草、寶泉的小月餅、裕珍馨餅店的奶油酥餅、先麥的芋頭酥等等,怎麼寫也寫不完。台中縣市真是個好地方,有空來走走吧!

--
可惜來不及投稿到新聞台的活動,但寫了開頭就放上來看看囉! ^^

文章分類: 愛玩--到處逛--中部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category_id=136734

2005.02.11 東勢_東勢林場半日遊 940207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691041
2005.02.10 草屯_大年初一採草莓 940209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690176
2005.01.11 台中_清水之梯@清水服務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668178
2005.01.10 台中_清水休息區的夜 940108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666832
2004.12.28 台中_夜景 931225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658076
2004.11.26 台中_清晨5:50分的大慶站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599465
2004.10.27 台中_中友百貨的廁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287979
2004.10.26 台中_高美濕地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267935
2004.10.25 台中_東海高美一日遊 931024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266623
2004.10.19 台中街景-藍藍的 931018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189914
2004.10.06 1024台中小旅行計畫二版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071657
2004.09.24 10/10台中高美濕地行程計畫中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957249



ps.這篇文章是 4/29 中午寫的,一時興起跑去投稿
每天都去PCHOME新聞台看有沒有公告徵文上的名單
終於今天在台中縣政府網站看到啦
既然沒有投稿上
那就可以公開文章囉!! ^^

今天回台中投票
順路去買了 瑪露連嫩仙草 萬益豆干 
可惜 天天小饅頭 和 顏記餛飩湯、肉包 沒開~

嫩仙草真是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