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午,和著外婆三舅一家人去霧峰省議會後面的萬佛寺跟外公以及阿祖(外公的母親)說新年快樂,打個招呼。之後跑到草屯將軍廟附近去採草莓,就在從草屯往埔里的路上,路邊一整排採草莓的地方,精靈貓今天去的好像是草莓之家。

或許是過年,或許是在大路邊,一斤竟然要230呢!真是有夠可怕。小妹thea上週去苗栗採草莓,平日,在沒做功課的狀況下一斤170,已經是高價囉,相對於其他一斤120的來說。最糟糕的是,170的竟很快就壞掉不能吃,不如隨便在路邊買的一斤120呢。但是,過年嘛,又是和家人出來的,230就230囉,就是好好選吧。

草莓們很可愛,熟成的程度也各不相同。紅通通莓好誘人,綠莓透露青澀的年紀,藍黑莓繫在枝葉上流下汁液。採草莓有趣的地方,在於和同行的人一起採、共同發掘草莓的感受吧。看著外婆老媽、三舅三舅媽、妹妹表妹,分別討論著該採哪幾顆以及欣賞著草莓的姿態。草莓園中不少顧客專心的採著呢。

採了15分鐘,怕採太多,趕緊拿去秤重。才一箱左右,就要九百五呢,是個昂貴的採草莓經驗。記得上一次採草莓是很久以前在大湖呢。不知道下次採會是何時囉!(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