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接待外國客人,他們對茶葉有高度興趣,看到精靈貓用的LOCK &LOCK 密封茶杯以及昨天在故宮小茶店的泡水果茶的玻璃壺(過濾器也是玻璃的),覺得很神奇,竟然有這樣的東西呀。他們說在美國沒有看過這樣的密封杯(畢竟美國喝茶的不是那麼多吧),想要精靈貓帶他們去採購呢。

他們最後還有兩天在台北,想要去買茶葉、茶具、家居用品、布袋戲偶、台灣文化的產品,精靈貓知道徐州路那邊有個傳統手工藝中心,茶葉有德記茶行(小妮推薦)、嶢陽茶行、林華泰、王德傳(這幾家是比較有名的)、泡茶用品、茶具,在茶葉店裡應該有?

帶茶葉回加州,應該是什麼茶他們會比較喜歡呢?會比較有那種伴手禮的感覺呢?東方美人茶在加州好像比較不有名,台灣茶似乎是烏龍茶在加州比較有名?他們覺得這兩天在餐廳喝到的茶就已經很好喝呢。茶包或茶葉,哪樣比較送禮到居住美國的人呢?

至於家居用品,像是做中式菜的器具,泡茶的玻璃壺等等,去IKEA或B&Q好像怪怪的,因為國外也有。該去品東西還是生活工場呢?或是有其他的建議嗎?

至於布袋戲,精靈貓查到有兩個專門博物館,台北偶戲館vs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那個較適合帶外國人去呢?時間有限,只能兩個選一個呢。

台灣文化的話,傳統手工藝中心之外,還有哪裡是推薦的嗎?昨天去故宮,他們看的好認真啊。似乎該去一下KMALL下面的台北故事館,那兒可以喚起從前的重要回憶。據小妮說台北探索館也很不錯,但大概這次不行吧。

可不可以給一點意見呢?謝謝~

 

August 8, 2006
小物_MOS隨身筷子湯匙和 LOCK&LOCK 密封茶杯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4713611

德記茶行
02-2553-7611
103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2段175號之1

嶢陽茶行台北長春門市:
http://www.geowyongtea.com.tw/
台北市長春路14號 電話:02-2562-1999 傳真:02-2567-0555
營業時間 : 週一~週六10:30AM~9:30pm
     週日11:00AM~9:30pm

林華泰茶行
台北市重慶北路2段193號 
02-2557-3506 
每日7:30~21:00 

王德傳茶莊 (長春門市)
http://www.dechuantea.com 
台北市長春路14-1號 
02-2561-8738
週一(Mon)~週日(Sun) 10:30-21:00


台北戲偶館
http://www.pact.org.tw/information/index.html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http://www.taipeipuppet.com/index-menu.html
http://www.wretch.cc/blog/marchbebe&article_id=4662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