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的精靈貓努力趕場,中午才能從新竹出發,先趕往三重參加合唱團的元宵聚會,六點趕到位於二二八公園附近的極品軒。知道極品軒,是從愛咪、迴紋針老師、艾瑪的BLOG,尤其是那個湯圓和烤方,超誘人。

美食地圖已經聚會三次,分別是在阿正廚坊、小西華、溫德德式烘焙餐館。感謝愛咪的聯絡,這是第四次,也終於見到葛蘿和戴門啦,超開心。另一位第一次見面的是話很少很少的page12的老公。很開心又有機會見到大家呢~。已經在等待第五次,不知道是不是有機會看到雞蛋妹或是阿球子呢。



用餐時間的極品軒,無論是一樓或二樓,都滿滿滿。預定包廂有最低消費限制,很幸運遇到一位態度很棒的服務人員,還會問我們拍完沒才上菜或收走,真感動。各項菜色的解釋請看Tina、愛咪、艾瑪的BLOG喔。

豬耳朵凍可以沾著那一小碗的佐料一起,第五列第一欄的那張。

東坡肉雖然應該搭菜飯,但那時不專心的精靈貓,因為沒注意到所以是分開吃的。菜飯單吃就好好吃,不需要配東坡肉呢!最後東坡肉被精靈貓帶回家,分兩三餐配著白飯或饅頭吃掉啦。zxy覺得配饅頭比較對味,這讓精靈貓想到愛咪寫過的烤方,應該很讚吧。那個到精靈貓打開盒子前,以為裝的是湯。因為搖晃過後的油,多到凝固在紙盒蓋子邊啦。

極品豆腐煲的豆腐,是精靈貓喜歡的那種,忍不住拍了個特寫。

薺菜年糕,精靈貓一向很愛年糕,這似乎是今年過年的第一次吃年糕,冰箱裡面還有個傳統年糕,應該要來炸年糕啦!

豆苗蝦仁,蝦仁看起來就很動人,超誘惑。

乾燒鯧魚,愛咪問著要不要點魚的時候,精靈貓努力的點頭,於是有這道魚。沒想到這麼貴啦,真是不好意思。每次吃魚的時候,就覺得應該要矯正自己拿筷子的姿勢。

砂鍋篤鮮,濃濃的湯又不會太鹹,精靈貓喝了好幾碗。

砂鍋豆腐雞,是精靈貓比較不習慣的菜色,實在是口味相當重呀。舀了一小碗,沒吃完就放棄囉。




最後最後的重頭戲來啦,酒釀玫瑰湯圓。精靈貓本來很想點三顆的,但想想還是嚐鮮就好。滿滿兩鍋湯圓送上,每台相機拼命的拍呀拍。其實精靈貓第一次吃到酒釀有蛋花的啦,有點訝異。大妹說這是正常的作法,果然是精靈貓孤陋寡聞。黃澄澄又豐富的內餡,對精靈貓來講,實在是太甜啦。請服務人員給精靈貓一個小紙盒,裝另外一顆帶回新竹打算給zxy嚐嚐。

要離開的時候,已經八點,餐廳依舊人聲鼎沸呢!

謝謝小V的體貼,讓精靈貓拍起來更方便喔。還有戴門,當大家都拍完之後,他還拿著湯匙,真是辛苦你啦~。很開心見到大家喔!

Tina:
美食地圖春茗~上海極品軒
http://www.wretch.cc/blog/himiucat&article_id=2899148

葛蘿:
我與美食地圖的第一次
http://www.wretch.cc/blog/yealing&article_id=2790702

愛咪:
[筆記] 春酒會 吃湯圓@上海極品軒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article_id=4426493

艾瑪:
[美饌] 美食地圖聚會@極品軒
http://www.wretch.cc/blog/amarylliss&article_id=4462320

page12:
美食地圖春酒[極品軒]
http://www.wretch.cc/blog/ppage&article_id=3514201

Valence:
美好的意外 - [美食] 極品軒
http://www.wretch.cc/blog/Valence&article_id=2355178

※ 。 。 Ling's Life 。 。 ※ -
【餐廳】美食地圖春酒・極品軒
http://www.wretch.cc/blog/lingyu&article_id=4058500

傲骨遊園地
[台北] 上海極品軒
http://www.wretch.cc/blog/Augu88&article_id=4608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