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貓在飲食這方面,對於從小就開始吃的店家,會有一種絕對的偏好。中秋節快到,留言版有人問到月餅,精靈貓很不好意思的只能告訴他我最愛的是犂記月餅,其他的幾乎沒在吃(因為不會花錢去買也沒人送咩。)。

除了犂記月餅之外,台中肉圓也是一樣。這家從國小三年級搬到那附近以來,就三不五時在精靈貓家餐桌上出現的肉圓店。讓精靈貓來寫一定是充滿回憶的,而不是食物本身。

上次回台中,是大麵羹。九月份唸著好久沒吃到肉圓的精靈貓,在這次臨時又知道可以回台中之時,趕緊請家人幫精靈貓買肉圓。沒想到,一打開外婆家的門,在桌上看到的是二十顆肉圓,以及十包精靈貓指定吃台中肉圓必備的冬粉湯。

也不知道是何時開始的,精靈貓每次去台中肉圓,通常點兩顆肉圓配上一碗冬粉湯,兩者缺一不可,冬粉湯讓肉圓更美味。印象中有賣兩種湯,好像是貢丸湯,但還是冬粉湯才搭啦。

台中肉圓沒有開分店,精靈貓的印象所及,一直就在那個地方。維持的算是蠻乾淨的,畢竟是賣油炸類的,維持的很不錯啦。顧客非常多,動作非常快,不太需要久候,除非內用等位子。也因為每次都跑去吃台中肉圓的關係,提督府牛肉麵在那邊的時候,精靈貓從沒去吃過啦。沒想到提督府牛肉麵後來這麼有名啊,讓精靈貓還特別跑去大里吃一趟,哈。

昨天晚上,或許是太久沒有吃到肉圓,也或許中午特意吃少,回到台中已經六點半,很餓啦。才讓精靈貓一口氣吃掉兩顆半的台中肉圓,以及一碗半的冬粉湯。連胃口很小體重才38公斤的外婆都一口氣吃掉一顆半呢。沒多久的時間,就只剩下八顆肉圓啦,哇哈哈。也幸好阿姨買了二十顆,精靈貓才能帶三顆來新竹繼續回味啊。

若講食物本身,精靈貓喜歡台中肉圓的醬汁和餡料。剛剛晚上的時候,已經回到新竹,又一口氣吃掉一個當晚餐,光是聞到醬汁就忍不住好想吃啦。冬粉湯的冬粉軟軟的,不會咬不斷或太嫩難吞,很順口喔。(為什麼只吃一個呢?因為中午去吃了嘛琪介紹的泰小間,真是太好吃啦,哇哈哈,非常感謝嘛琪的介紹啦。)

一顆肉圓要30,湯應該是25,以台中的物價來說並不算便宜。大妹和阿姨姨丈推薦一攤大里的樹下的肉圓,三點半開賣不到六點就賣光。可惜精靈貓一直沒去過呢。

整理著這兩天台中的照片,才發現精靈貓那天晚上只顧著吃肉圓,難得沒拍家人歡聚的照片呢。哈哈,連肉圓和冬粉湯的獨照都沒有啊,這真是太難得呢。泰小間的就拍很多,哇哈哈,但幾乎沒有一道菜是拍到全部,因為等太久,一上菜就馬上想要吃啦,哈哈。

若非因為中午想去吃泰小間,不然就可以嚐到阿姨要特別去幫精靈貓買的天天小饅頭啦。阿姨說她剛好週六有買來吃呢,老伯伯們依舊很認真的賣著呢,真好。可惜這次吃不到,只好下次囉。

下次或許看看中秋節能不能回台中一趟,真希望有犂記月餅,下次要來吃什麼好料的呢?還是在自己家煮火鍋好呢。下次希望可以吃一中街小吃,或是去吃鼎王呢,哇哈哈,回家真好。

August 22, 2006 台中_透過第五市場的油條回想外公吃油條的方法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4860792

August 20, 2006 飽足_自家大麵羹豐仁冰阿水獅豬腳的夜晚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4839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