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鄰居之賜,精靈貓才會吃到這當歸羊排湯啦。平常,精靈貓不會主動去買羊肉的食物耶,因為很怕有腥羶味道咩~。

93.9.19 和zxy騎機車的阿里山新中橫水里幸運一日遊,最後一站「斗南與大林交界陸橋邊的這家日日興羊肉爐」之外,就沒啥印象之後還有吃過哪間羊肉爐的啦。

更久遠以前,有一次合唱團聚會,是在從省道往學校騎更山裡面一點點的「松山土窯羊肉」,雖很有名但精靈貓並不太喜歡那味道耶。

當歸羊排湯冷凍成塊狀,放在密保諾內,上面貼了煮法和一小包的薑絲。煮法上有叮嚀,不要在煮滾前把薑絲拿出來退冰喔。密保諾外,賣家多加了一個塑膠袋,盡量避免溢出吧。畢竟,密保諾,冷凍後,難免有點狀況啦。

這份當歸羊排湯沒啥腥羶味道,湯蠻溫和的。在這個強颱來襲吃羊肉湯,還挺不錯的囉。

這樣一份200塊錢的當歸羊排湯,實物跟Y拍上的照片相去不遠。煮法是寫說適合4-5人食用,精靈貓和zxy,10/6週六,只有唯一一道菜配飯,是把肉和湯分成兩餐配著飯和麵吃掉啦。份量跟葛媽媽的差很多,但內容物不同,也不能比較囉。

真希望葛媽媽也可以有這麼多菜色可以選擇呀!

 

精靈貓•札記--旅行、拍照
October 19, 2004 斗南_日日興現宰羊肉爐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191883

September 21, 2004
阿里山新中橫水里幸運一日遊 930919--行程表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925693


麗ㄟ家常養生藥膳 當歸羊排湯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21340678?u=lillylin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