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葛蘿的碎碎念之中已經出現端倪,且葛媽媽ㄟ灶腳小圖換成蝦蝦照片,知道葛媽媽年菜即將上市,但一直無法得知到底是何時、有什麼菜。感謝毛媽的通風報信,讓精靈貓很迅速的在半夜十二點多,跟著毛媽的腳步,訂到第二天的葛媽媽豬腳和砂鍋魚頭。

一開始豬腳和砂鍋魚頭開放訂購的到貨日1/4-7,葛媽媽的薑母鴨單子已經排到好幾好幾天後啦,沒想到可以在1/5收到葛媽媽美味,哇哈哈,很開心的哪。

只是,果然精靈貓的工作是無法預料的,黑貓打來的時候,只能麻煩他送到鄰近的P家,精靈貓再找機會趕緊跑去拿咧。在此再次感謝P的熱情協助及大力幫忙啦!

扛著年年有餘砂鍋魚頭和步步高升紅燒花生豬腳回到住處,做了一件現在頗後悔的事情就是把砂鍋魚頭拿去冷凍啦。本來想說要先吃豬腳再吃魚湯的啦,所以覺得魚湯先冷凍比較保鮮。沒想到~~~加上天氣非常冷,讓精靈貓等等等等等到隔天才有機會吃到砂鍋魚頭啦,嗚嗚。

回到紅燒花生豬腳,精靈貓一拿回來就開始分裝成兩包,想說一包丟冷凍,一包冷藏。這依舊是錯誤的,在隔天早上要開始解凍砂鍋魚頭之時,才一併把豬腳拿下來。幸好豬腳比較沒問題,比較好倒出來。但砂鍋魚頭的湯汁那包,整個變成大大冰塊,還讓密保諾被刺破一兩個小小小小洞咧。真是糟糕。

這次心得之一:反正每次都會很快吃掉,以後不要再放冷凍啦,解凍實在太花時間囉。

精靈貓每次配的主食都很奇怪。上次的薑母鴨,大家都配麵線或冬粉,精靈貓配白飯。結果砂鍋魚頭葛蘿大力推薦要湯泡飯的時候,卻剛好米吃完也沒辦法去賣場買米,所以目前為止的花生豬腳和砂鍋魚頭,不是很怪的配著好市多的滿滿芝麻小圓麵包,不然就是卑南包子的白饅頭咧。

精靈貓覺得,豬腳配白饅頭其實挺搭的。精靈貓很愛吃豬腳,之前有時候回台中還會拜託阿姨幫忙買阿水獅豬腳(話說吃了這麼多次似乎還是沒寫過沒貼過?)。葛媽媽的不會太鹹,精靈貓最喜歡的是豬皮,好好吃喔。而且葛媽媽的豬腳,有一點甜甜的味道喔。相較之下,阿水獅比較鹹,口味比較重一點啦。

精靈貓平常是不吃花生芋頭類的,因為花生、芋頭都粉粉的咩,但這次的花生,精靈貓可都是有吃光光喔。沒有粉粉的感覺唷,真好。連八角都還含一含,還蠻喜歡那八角的味道耶!雖然好像八角也可以吃下去,但精靈貓還是沒有吃掉咧。

毛媽毛爸說,那個滷汁不可以浪費,大力推薦配麵線。不過啊,精靈貓甚至單單就只有吃滷汁(尤其是放在室溫下自然冷凍後的),也是津津有味耶。哈哈,這吃法好像有點怪呴。

葛媽媽的料理一向不是兩個人可以一餐解決的,這豬腳也不例外。就算幾乎沒間斷的吃光,但也沒有膩了的感覺耶。還好過年台中家裡的份量已經訂好,不管是薑母鴨、紅燒花生豬腳、砂鍋魚頭,至少至少二月中可以再吃到一次,哈哈。真是太開心啦!

說實在的,精靈貓覺得,一份450的紅燒花生豬腳,並不貴。不僅僅是因為這樣一包可以吃很多餐,也因為精靈貓相信葛蘿、葛媽媽一家,絕對不會亂添加防腐劑或各種食品添加物,而且做菜環境一定會是乾淨的。

說真的,很多食品添加物即便是合法的,但到底對身體有沒有壞處,很難說。就像是到處都有在用的反式脂肪,就算是對身體不好,但口感很好,大家都很愛啊。不用就會少很多消費者或成本增加。這是精靈貓其實沒有很想在外面買羊肉爐一類鍋底或半成品的原因,雖然上次還是有在好市多買蒜味蝦和魚片啦。

也因為這樣的相信,所以在還沒有任何人吃到的時候,就想要馬上下訂,甚至十二點還吵了莉塔問她要不要一起訂,真不好意思(拿鐵都六點起床,十二點太晚啦,不能吵她~)。當然,吃到之後,更加證明有訂是對的啦,

謝謝葛媽媽和葛蘿一家的辛勞,讓精靈貓可以很溫暖的享受到精心調理的食物,不管是美味或新鮮,都無庸置疑。很開心。對精靈貓自己來說,更可以不用屈就於竹東二重埔這附近不好吃的食物,讓精靈貓很幸福的享受著食物本身的滋味喔。而且,台中的家人們也都很喜歡葛媽媽薑母鴨,過年時也就麻煩葛媽媽囉,好期待。

也要謝謝兩三年前玉山銀行送的晶片讀卡機,可以在第一時間搶訂啦。呴,一開始只有開放1/4-7每天各五份咩,很緊張咧,哈哈。看到拿鐵說要去準備一台來,深深的同意啊。沒有晶片讀卡機,就沒辦法在家等待美食寄到啊,嘿嘿。天冷還是少出門為妙啦。

要跨行轉帳的,請愛用土銀及台銀帳戶喔,跨行轉帳五塊錢。享受食物之際,手續費也是要注意一下的啦,嘿嘿。對了,也因為葛媽媽的食物,讓精靈貓決定在台銀放足夠付款的金額以便轉帳啦,哈哈。


葛媽媽ㄟ灶腳 - [賣] 步步高昇之紅燒花生豬腳
http://blog.pixnet.net/mamskitchen/post/1718454

Emma's world-毛家大小事 -
中壢 - 葛媽媽ㄟ灶腳 - 步步高升之紅燒花生豬腳
http://www.wretch.cc/blog/qqichen&article_id=3273851

乘著海波欲凌空 - 寒冬好滋味。葛媽媽砂鍋魚頭
http://www.wretch.cc/blog/LionBeauty&article_id=10043984

caffelatte的網路日誌 - 葛媽媽ㄟ灶腳 - 香氣四溢的花生豬腳
http://www.wretch.cc/blog/caffelatte&article_id=10100309

精靈貓•札記--旅行、拍照 -
溫暖_暖暖的葛媽媽ㄟ灶腳_葛媽媽薑母鴨合購心得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6296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