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工作地點改變後,幾乎每天通勤的日子也就開始了。雖然精靈貓還蠻幸運的,不是自己開車,但花在通勤的時間上每天至少兩個半小時。由於是同事負責開車,又不能每次都上車就睡覺吧,這樣很怪,但在通勤上花的時間,好可惜。

最近或許越來越覺得太花時間,也就讓精靈貓更想要有一個隨身裝置,是可以打字及上網的。有字母按鍵的手機們並不多,即便有,也一定是少了最上面那一排數字鍵,導致那一排的注音符號必需先按某個按鍵才能轉換。

像是Nokia的E系列,最近新出的是E71,有著精靈貓想要的內建GPS和3.5G上網,定價近兩萬。HTC的由於是觸控式螢幕,沒鍵盤,放棄。華碩也有一款有字母鍵的,但華碩的手機好用嗎?不過介面就是再熟悉不過的 Windows ,好像也沒什麼好不好用。

考慮過 PDA,但 PDA 更是沒有全字母鍵盤可打,通常都是觸控筆寫一寫。

小筆電們,一方面每天帶著通勤,精靈貓原本就已經是八分滿的包包,可能塞不下,畢竟筆電比起手機需要更多呵護。另一方面,等車的時候拿那麼一大台小筆電,不是會覺得很重嗎?加上小筆電們目前為止還沒有內建3.5G啦,根據新聞,已經在測試小筆電內建隨時3.5G上網的功能啦,只好繼續等待之後的新款囉。

精靈貓現在主力電腦--小NO(五年前的華碩S200),就已經可以外接3.5G網卡上網了,打字也很OK。但由於是年事稍高的主力電腦,不希望硬碟會有任何狀況,也就不希望帶著出門囉。精靈貓沒有自己放東西的位子,通通都要放在包包內,有時候走來走去背著好累咧。

SONY的5吋小筆電,如果不要那麼貴,應該算是精靈貓的第二選擇?螢幕又大,又不會那麼重。可惜SONY就是貴咩,買不下去~

其實,話說回來,倒也不一定真的需要買科技配備,只需要帶著書和筆記本就可以到處走了。但是啊,就是想要打字直接寫下來存檔嘛。家裡的書都太重了,精靈貓的包包塞不下去了。把書拆開嘛,好像又很糟蹋資源?

還是應該要在通勤的時候讓眼睛休息就好,不一定要讓她上工?畢竟眼睛整天工作,也是很辛苦。但,有時候工作比較忙的時候,通勤空白長的時候,就會很想要有個裝置可以隨時使用咩。

其實也在反省,到底只是想花錢還是真的會用的上呢?

現在的手機是OKWAP i519,有簡單的記事功能、手寫功能,但是檔案要傳出來還得用OKWAP的程式讀,不能用一般軟體打開。

找了找資料,目前暫時不是買小筆電的時機,要等到3.5G內建在小筆電的時候,才能下手呀~希望快點出啊!

看著工人舍的觸控螢幕,其實也有點心動,但工人舍太貴了點~。有台6.5吋小筆電,相當符合需求,有全部的按鍵喔(畢竟是台真正的小筆電咩~),除了沒有內建3G之外,可惜不是平常會買的牌子呀。另外就是這種6.5吋或7吋的螢幕,解析度都很怪,是800*480,到時候看網頁會不太習慣吧?

到底該不該下手買呢?好貴。

到底會不會適應那樣的有時需要多按一個鍵的打字呢?

到底會有多少時間可以使用呢,划算嗎?

啊,真猶豫。


June 29, 2008
敗家_6月是荷包扁扁的月份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365272

December 8, 2005
生活_okwap i66 不得不跟它道別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600479

October 2, 2007
疑惑_okwap i519該換或買電池呢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102344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