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微笑聾劇團」是精靈貓第一次看到的劇團。看來,今年聽障奧運在台北,所以跟聽障有關的活動多了不少呢!很特別的演出,應該要來去看看才是。手語飛舞真的挺美的喔!

「拈花微笑聾劇團」,在3/3嘉義民雄中正大學、3/4台南市台南大學、3/7台中文英館、3/12新竹交通大學、3/14花蓮東華大學、3/30台北市台灣科技大學、4/8台北縣金山、4/14中壢中原大學,都有表演,而且免費。

劇團的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seeing-smiling/

演出海報 (點我~~) 

 

拈花微笑聾劇團3月7日台中獻藝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發佈日期:2009年2月23日

由拈花微笑聾劇團、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籌備委員會基金會共同主辦「2009台北聽障奧運環台系列活動《飛手舞聾‧聾舞手飛—聾劇列車》」台中場活動,將於3月7日晚間台中文英館迴廊咖啡劇場圓夢廳登台獻藝,民眾免費入場。

台中市長胡志強極力讚許,這齣聾聽同樂的手語動作劇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胡志強也籲請市民朋友把握這難得的機會,於3月7日至文英館觀賞這場不一樣無聲絕妙表演。

胡志強表示,他走遍世界各地,看過的表演不計其數,其中讓他印象最深的是他於英國牛津就學時,一場由聾人朋友所帶來的精彩演出,當表演一結束,全場400名觀眾,全都站起來鼓掌拍手叫手,每個人都感動的熱淚盈眶。

拈花微笑聾劇團總監汪其楣表示,聾人戲劇早在1978年,由一群大專聾人菁英,結合劇場專業工作者,在台北月涵堂舉辦公演,引起全國戲劇界、文化界的盛大迴響。搭建藝術溝通橋樑,傳佈手語的種子,建立聽障社群正面形象,提升社會對聾人的尊重與認識。

1979年的台中演出,當時1500多位熱情的觀眾把場地擠得水洩不通,資深團員回憶當年盛況,還有觀眾站到最後面的桌子上,還沒開演就碰的一聲,把桌子都弄垮了。對於再次來到台中演出,團員都感到興奮莫名。

社會處表示,《飛手舞聾‧聾舞手飛—聾劇列車》台中場活動,係由市府社會處、教育處、文化局,及市議員黃國書服務處等共同協辦,活動也受到在地的民間熱心公益團體,如台中市家長會協會、台中市私立林業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台中大開劇團鼎力支援。

該場演出,也是睽違30年之後,聾人戲劇又來到熱情的文化城市台中,為中部地區的朋友帶來飛舞手指的感動力。

社會處說,為響應2009聽障奧運盛會,資深聽障演員褚錫雄、徐曉文、王肇和,號召新一代聽障演員黃俊松、溫雅涵、白妝如、褚錫龍等加入,並邀請長年推展聽障文化、擁有豐富編導經驗的戲劇家汪其楣,再度出馬擔任藝術總監暨製作人,結合現代劇場專業編劇、導演、藝術設計師及演員,共同籌劃《飛手舞聾‧聾舞手飛—聾劇列車》演出。

這次巡迴由12位聾人演員及5位聽人演員共同擔綱,內容包括經典手語動作劇「雕龍記」,及特別為2009台北聽障奧運暖身而編作的「無聲的榮耀」兩大部分。

3月7日晚間7點將在台中文英館演出《飛手舞聾‧聾舞手飛—聾劇列車》台中場活動,活動為免費索票入場,有興趣的民眾歡迎索票。


各位親愛的朋友:
 
「拈花微笑聾劇團」2009 春季巡迴蓄勢待發!
    我們準備到台灣東南西北八個城鎮共演出十場~~
  歡迎你帶家人和朋友來看戲!
 
所有的場次都免費,一定會爆滿,
    請提早入場,就可坐前面,
 手語看得清,口語也聽得溜。

請點進我們的部落格閱覽文章和圖片
拈花微笑聾劇團 http://tw.myblog.yahoo.com/seeingsmiling
 
3/3(二) 晚7:00   嘉義  中正大學演藝廳(嘉義縣 民雄鄉 大學路168號)
聯絡電話05-272-0411分機12501  傳真05-272-4673
贊助:財團法人建輝社會文教基金會

3/4(三)  午2:30  晚7:00  台南  台南大學雅音樓(台南市中西區 700 樹林街二段33號)
協辦:國立臺南大學藝術學院、教育學院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特殊教育學系
台南場次聯絡電話:06-260-1855

3/7 (六)  晚7:00  台中  文英館   迴廊咖啡劇場 圓夢廳(台中市 雙十路一段10-5號)
協辦:台中市政府社會處、台中市政府教育處   台中市文化局、台中市議員黃國書服務處
索票地點: 黃國書議員服務處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632號B1     04-2376-8701)
                  大開劇團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107號B1   04-2358-6129)

3/12(四)  晚7:30   新竹  交通大學 光復校區 活動中心2F 演藝廳(新竹市 大學路1001號 )
協辦:國立交通大學 藝文中心   網址 http://acc.nctu.edu.tw/
 聯絡電話03-573-1953       傳真03-571-1882
 贊助:財團法人建輝社會文教基金會

3/14 (六)  午 2:30   花蓮  東華大學  共同教學大樓 演藝廳(花蓮縣 壽豐鄉 大學路二段1-20號)
協辦: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    http://www.arts.ndhu.edu.tw/  聯絡電話:03-8-632604

3/30(一)  晚 7:00   台北  台科大 綜合研究大樓  演講廳 (台北市 大安區 基隆路 4 段 43 號)
協辦: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洽詢電話:02-2737-6109

4/8(三) 上午11:00 & 下午2:30  台北  法鼓山  第二大樓 2F 簡介館 (台北縣 金山鄉 西勢湖 2-6號)
協辦:法鼓佛教學院 

4/14(二)  晚7:30   中壢   中原大學 音樂廳(桃園縣 中壢市 中北路200號)
協辦: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