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就已經離開嘉義兩年半啦,或許是住過民雄七年,對嘉義還蠻有感情的啦。看到這個農曆年間在嘉義縣舉辦的法國春天藝術節,超興奮的。今天花了好多時間在這藝術節上吧?不知道已經開過幾次網頁,也丟訊息、寄信給幾個似乎對這類活動會有興趣的朋友們。

(圖片摘自官方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frenchspring 喔)

合唱團的學長也住嘉義,但或許是住在嘉義市的關係,看來並不知道有這活動耶!啊!好可惜喔,還好還沒開始啦。嘉義縣有這樣的活動真的很讚耶。精靈貓中午一看到,又剛好是外婆去嘉義的日子,就馬上買好票準備看演出啦,哇哈哈。而且,這些演出好便宜啊。嘉義物價地價就是低一些吧,真好啊。兩廳院之友,就算是兩百塊錢的票,還可以打九折耶,讚讚讚。

可惜看不到大年初一在朴子、初二在大林的八公尺高喜洋洋紅色長頸鹿遊街,一定很熱鬧呀。


(圖片摘自官方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frenchspring 喔)

官方網誌有活動簡介,還有配上長頸鹿的提醒,真是太可愛了!

 


法國春天藝術節 - 法國春天演出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frenchspring&article_id=9168257

 


-----------------------------------
2008 嘉義「法國春天藝術節」
什麼是「法國春天藝術節」?
http://www.fi-taipei.org/article-imprim.php3?id_article=1225
「法國春天藝術節」是法國文化部在全球推動多年的藝術節慶。亞洲地區的東京、首爾、香港、曼谷等地,都持續推動這樣文化活動。

二○○八年,「法國春天藝術節」將首度前進台灣。首個合作對象城市,則是充滿活力跟文化力的嘉義縣。

整體藝術節,除了「開幕」大型展演活動之外,藝術節主軸將透過「法國新舞蹈」、「台灣新視野」、「台灣法蘭西」等,三個系列三個表演團體呈現。除了台前幕後超過一百名以上藝術家的共同合作之外,藝術節還安排講座、戶外音樂會等相關主題。

I. «盛大開幕»: 
  法國歐芙劇團 轟動演出《長頸鹿大遊行》
  2月/7日 週四(初一)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前廣場(免費入場)16:00-18:00
  2月/8日 週五 (初二)嘉義縣大林市區 16:00-18:00

II. «表演春天»:劇場驚艷
  法國新舞蹈:美麗身影舞蹈團《美麗舞蹈進化史》
  2月/9-10日(初三&初四)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19:30*本系列為售票演出

  台灣新視野:漢唐樂府《春夜聽歌》
  2月/16日週六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19:30

  台灣法蘭西:法國導演+戲曲學院綜藝團演出《漂流馬戲集》
  2月21日 元宵節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19:30

III. «時尚春天»(嘉義縣藝術中心視聽室):
  2月2日 14:00-16:00 美食法國講座
  2月3日 14:00-16:00 紅酒法國講座
  2月17日 14:00-16:00 電影法國講座

IV. «音樂春天»:全家到嘉義感受戶外劇場的音樂魅力
  2月9日 14:00-15:30 香頌法國音樂會 民雄早安公園
  2月10日 14:00-15:30 國樂法國音樂會 竹崎親水公園
  2月11日 14:00-15:30 雷鬼法國音樂會 溪口圖書館

V. «高雄加料演出»高雄衛武營藝文中心:
  美麗春天,法國藝術從嘉義蔓延到樹影婆娑高雄衛武營
  2月10日 14:30-16:30 法國香頌爵士音樂會

  活動時間:2008年2月7~21日
  活動地點:嘉義縣,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主辦單位:嘉義縣政府
  企劃單位:明天事務所劇團 藝術總監/李立亨
  售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嘉義演藝中心演藝廳:200/400/600/800/1000元
  活動諮詢:05-2065675 / 02-23279299
------------------------------------------
2008 嘉義 法國春天藝術節  
張貼時間:2008/1/15 下午 02:19  資料來源: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法國春天藝術節」是法國文化部在全球推動多年的藝術節慶。亞洲地區的東京、首爾、香港、曼谷等地,都持續推動這樣文化活動。2008年,「法國春天藝術節」將首度前進台灣而非中國。首個合作對象城市,則是充滿活力跟文化力的嘉義縣。2008嘉義法國春天藝術節由行政院文建會與外交部指導、法國在台協會、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合辦、嘉義縣政府主辦,把法國春天無限的魅力帶到嘉義。

昨(14)日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嘉義縣長陳明文、法國在台協會文化組長周子牧皆出席記者會,同時也由法國歐芙劇團藝術總監—Philippe FRESLON帶來該團象徵性的紅色長頸鹿,Philippe逗趣地說,九隻長頸鹿還正在旅途中,民眾必須到了春節期間,親自至嘉義走一趟,才能看見每隻重達150公斤、高8公尺的長頸鹿。


本次藝術節之所以能夠成行,不能不提到嘉義縣長陳明文三年前的法國之行。這次由法國在台協會所規劃的參訪行程,讓陳縣長對於法國對於藝術的重視,以及民間推廣藝文的熱情印象深刻。回國之後,就責成文化局長,同時也是名作詞人鍾永豐,規劃未來跟法國合辦藝術結的可能性。

前年,鍾永豐特別前往法國進行拜會行程。一直到去年年初,法國在台協會與嘉義縣政府都認為時機已經成熟。開始整體藝術節規劃,並邀得國內資深藝術節策展人李立亨加入工作團隊。經過一年努力,這個通常在首都舉行的國際藝術節,終於落腳在嘉義縣,並獲得法國「法國藝文推廣協會」協助。更可貴的是,即將成為南台灣藝文重鎮的「衛武營藝文中心」,更以實際行動加入藝術節規劃陣容。

台灣首度出現的國際級文化交流藝術節—嘉義「法國春天藝術節」,是法國與台灣之間最直接的表演藝術交流國際藝術節。整體藝術節,將經由法國、台灣、台法合作的創作呈現,將為台灣城市國際交流和行銷,開創出令人矚目的里程碑。

整體藝術節,除了「開幕」大型展演活動之外,藝術節主軸將透過「台灣法蘭西」、「台灣新視野」、「法國新舞蹈」,等三個系列共四個表演團體,台前幕後超過一百名以上的藝術家,來吸引全台灣觀眾目光。整體活動範圍,包括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等地。

本次活動,開幕將有歐洲大型藝術節,開幕御用的法國街頭劇場天團「歐芙劇團」,帶來台灣首見的大型戶外遊行劇場《長頸鹿大遊行》。法國新舞蹈和台灣前進法國演出常客「漢唐樂府」、和台灣與法國聯合製作的《漂流馬戲集》等演出。
--------------------------------------------------
長頸鹿遊街 嘉義春節很法國
 
【聯合報╱記者李玉玲/台北報導】 2008.01.15 01:46 am
 http://www.udn.com/2008/1/15/NEWS/READING/REA8/4181249.shtml
 
 
農曆春節在嘉義舉行的法國春天藝術節,歐芙劇團九隻八公尺高的「長頸鹿」將來台大遊行。
圖/歐芙劇團提供
法國在亞洲城市推動的「法國春天藝術節」,今年春節首度降臨嘉義,歐芙劇團九隻八公尺高的「長頸鹿」將來台大遊行。藝術總監菲利浦提醒,這些長頸鹿可是「活生生」的,隨時會把長脖子伸進二樓與民眾打招呼。

十五年前,法國開始在香港、馬尼拉、曼谷等亞洲城市舉行「春天藝術節」,今年將在嘉義縣熱鬧登場,包括開幕的法國歐芙劇團「長頸鹿大遊行」、法國主題音樂會以及三檔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售票演出的法國新舞蹈「美麗舞蹈進化史」、漢唐樂府「春夜聽歌」、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與法國合作的「漂流馬戲集」。

菲利浦前兩天來台勘察場地,發現嘉義電線未地下化,遊行隨時會有高壓電危及「長頸鹿」安全,嘉義縣研擬對策,將在電線上綁識別布條,提醒長頸鹿經過時要低頭。

菲利浦說,他從小就喜歡長頸鹿,長頸鹿走起路有種「漫步在雲端」的優雅感,他曾想辦一場真的長頸鹿大遊行,但長頸鹿太敏感,只好創造出比真的長頸鹿還高的紅色長頸鹿,每到一地演出,這些長頸鹿都會與當地民眾互動,這次除有法國演員,也會徵求嘉義民眾參與操偶工作,每隻重達一百五十公斤的長頸鹿將由台法共同操作展開大遊行。

「法國春天藝術節」將於大年初一登場,當天下午四時在嘉義朴子配天宮廣場由「長頸鹿大遊行」揭開序幕,初二同時間在大林運動公園也有一場。

【2008/01/15 聯合報】
-----------------------------------------------
中國時報  2008.01.15
法國春天藝術節 長頸鹿嘉義遊街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Print/0,4634,110513x112008011500029,00.html

陳淑英/台北報導

     長頸鹿要在馬路上遊街啦!這是法國春天藝術節在嘉義縣舉行打出的驚人噱頭。法國春天藝術節是法國文化部在全球推動多年的活動,每年在亞洲的東京、首爾、香港、曼谷等地持續舉行。如今,法國春天藝術節也來到台灣,農曆春節在嘉義縣舉行。

     通常法國春天藝術節都只在各國首都舉行,這不但是它度在台舉行,更為台灣破例,選定非首都的城市,從農曆初一一路舉行至元宵。開幕演出是台灣少見的大型戶外遊行劇場《長頸鹿大遊行》,九隻紅色巨型長頸鹿在嘉義上遊街,十分驚人。

     《長頸鹿大遊行》由法國街頭劇場團體歐芙劇團演出,是這個團體受歡迎的代表作。劇團藝術總監佛萊斯龍(Phillippe Freslon)這兩天已先到嘉義縣看景。他昨天穿紅衣戴紅帽,化著可愛的小丑妝與媒體見面,一出場將雙手迎向天空,紅色繽紛紙片瞬間飄揚。

     他說,《長頸鹿大遊行》主角是九隻紅色長頸鹿,每隻重一百五十公斤、高八公尺。他指著自己全身紅說:「紅色是傳統馬戲的代表色,代表積極熱情,也代表行動力。」

     他很愛長頸鹿,「看牠慢慢的步伐好像漫步在雲端,會跟著牠到另個世界。」因此在五年前心生靈感,想用長頸鹿做遊行主角-雖然不能用真的長頸鹿。不過,真的長頸鹿只有五公尺高,他們使用的假長頸鹿可做到八公尺高,「更可以在遊街時探頭親到街道一、二樓觀眾的臉頰。」

     由於每隻長頸鹿需要兩個人操作,他將在在台灣甄選九個會踩高蹺的人加入演出陣容。跟著長頸鹿一起遊街的還有會發射繽紛彩紙的大砲與各種馬戲機關。不過,他發現,嘉義縣街道內第四台的電纜線好多,生怕長頸鹿以及操作人員會勾到,頻問台灣人員電壓有多高。

     其他的節目還包括法國美麗身影舞蹈團、台灣漢唐樂府,及戲曲學院綜藝團與法國聯合製作的《漂流馬戲集》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