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Wisely 網誌看到有張雨生的紀念展。沒想到就這樣20年了啊。國小的時候,有買張雨生和王傑的錄音帶咧~,雖然不算是無敵熱衷的歌迷啦,但有些歌就是那時候會一直聽的啊。

雖然張雨生的後期才是反應他自己,但精靈貓對於早期的歌比較有感覺啦(誠實的說),風格的關係囉。

有些歌,精靈貓看到歌名就會開始在心裡哼唱了。(謎之聲:學東西還是越年輕學越好啊,二十年都不會忘記喔!現在要背個50音就背不太起來欠訓練)

天天想你、沒有煙抽的日子、我的未來不是夢、我期待、如果你冷、和天一樣高、我是一顆秋天的樹、口是心非、河、一天到晚游泳的魚、想念我、 我不能一點一點愛你、當我正想要和你分享、帶我去月球、湖心草深長、大海。

還記得看到張雨生車禍的新聞時的訝異、不捨、緊張啊~就這樣十年過了。

官方網站已經流量過高而無法連結囉,把活動貼上來給想去的人參考喔。精靈貓會想去,但一定得上班不可能請假的而無緣囉~~

 

【追思】永不絕響的思念:張雨生20週年紀念展 - 音樂聆聽 - Wisely 的 拍拍照_寫寫字
http://wiselyview.net/blog/read-1018.html


張雨生20週年紀念展(免費入場)

------------------------------------
【大紀元11月6日訊】一切,都是從20年前開始的...
 
記得 我們被雨生高亢的嗓音深深撼動
曾經 他在商業與自我間擺盪
終於 成就璀燦的一片天空
遺憾 他的驟然離開
而 來不及說出口的再見
能不能 用另一種方式 向你傳達?

影響我們至深 是雨生的音樂執著和人文素養
那些狂狷年少 那些浪漫情懷 那些滿溢胸中的激昂 都曾在雨生的音樂中飛揚

這一年半來 我們全心投入雨生紀念展的準備
透過雨生的手稿 雨生的作品 雨生的珍貴影像
成為我們追尋雨生音樂的另一種方式

原來,雨生從不曾離開...

誠摰的邀請
您與我們共同參與 雨生帶來的美好

--------------------------------------------------- 雨生朋友會
主辦:雨生朋友會 協辦:豐華唱片
日期:2007/11/9~11/11
地點: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D館(台北市松勤街50號)
活動網站:http://ys20.yu-sheng.org


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張雨生20週年精選典藏 豐華唱片發行

2007/11/9~11/11 現場搶先預購會 於紀念展現場同步展開
(現場預購加贈 限量雨生肖像預購禮)
2007/11/16起 全球同步預購
詳情請洽活動網站:http://ys20.yu-sheng.org
活動專線:+886-2-23668970
張雨生20週年紀念展 (免費入場)

6大展區 完整呈現音樂、戲劇、生活 全方位的雨生
(發暈、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淡水小鎮、神采、靈光、天天想你)

200幅雨生手稿 800幀雨生肖像 70部珍貴影像 超過1000件展覽作品

日期:2007/11/9 (五) ~ 11/11 (日)
地點: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D館
(台北市松勤街50號 世貿一館正對面)
活動網站:http://ys20.yu-sheng.org

2007/11/ 9 (五)
展覽∣18:00 ~ 21:30
影片∣19:00 ~ 21:30 果陀“淡水小鎮”完整劇目

2007/11/10 (六)
展覽∣10:00 ~ 21:30
影片∣12:00 ~ 13:30 學者“七匹狼”完整版
14:00 ~ 15:00 果陀“劇場的雨生” (劇場好友暢談雨生)
15:00 ~ 16:00 雨生經典MVⅠ
16:00 ~ 16:30 雨生廣告&電視演出精華Ⅰ
16:30 ~ 18:00 雨生 Live 精華 & 好友的祝福
19:30 ~ 20:00 Mini Live (政大吉他社/陶土飛靶)
20:00 ~ 20:10 YAMAHA“第一屆熱門音樂大賽”雨生比賽實況
20:10 ~ 21:10 雨生&Live Band 校園演唱會 出道前珍貴記錄

2007/11/11 (日)
展覽∣10:00 ~ 18:00
影片∣12:00 ~ 14:30 果陀“完全幸福手冊”完整劇目
15:00 ~ 15:30 愛樂“音樂劇與迪士尼之最”雨生演出菁華
15:30 ~ 16:00 雨生廣告&電視演出菁華Ⅱ
16:30 ~ 17:30 雨生經典MVⅡ

※展場內請勿攝錄影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節目時間表之權利,若有更動以活動網站公佈為準@*(http://www.dajiyuan.com)

11/6/2007 9:13:35 P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7/11/6/n1892938.htm

 

---------------------------------
「張雨生紀念展」人潮絡繹不絕 張家兩老欣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12/17/o313.html
 更新日期:2007/11/13 00:14 記者: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一連三天的「張雨生紀念展」人潮絡繹不絕,讓原本應該趕回去梨山採收甜柿的張雨生父母,臨時決定全程出席參與,和藹可親的他們當場變成「人形立牌」,不停地受邀與歌迷合照。而11日紀念展上首次公開播放將會收錄在「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張雨生20週年精選」當中未曾曝光的DEMO帶片段,內容令歌迷驚喜,創下在10分鐘之內預購超過200套,三天下來已超過1600套的好成績。張爸爸、張媽媽相當欣慰,雖然雨生離開10年,卻仍然有這麼多人記得他,相信他在天上也會繼續地眷顧著每一個人。

「張雨生紀念展」一連進行三天,每天都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參觀,除了有4、50歲的歌迷,還有當年只是學生,現在卻為人父母的歌迷朋友攜家帶眷前往,「雨生朋友會」在現場準備了一面留言牆,讓歌迷可以寫下隻字片語,待活動結束後全數帶到台中「雨生園」獻給張雨生,沒想到牆面第二天中午就已貼滿,必須清理出部分空間讓歌迷能繼續張貼留言。此外,阿妹、包小松、馬玉芬及張雨生的老東家華納唱片都送上了花籃祝賀活動成功,彭靖惠、陳樂融、陳幼芳、于浩威等人也都來到現場觀展,大家的熱情讓原本打算在開展第一天親自答謝歌迷的張雨生父母,後來決定全程出席,每天都是從開場待到結束。

生活勤儉的張爸爸張媽媽每天不忘購買大批食物給辛苦的現場工作人員,面對大批歌迷拉著他們倆一起拍照留念,也是來者不拒,張媽媽眼睛受到閃光燈不斷的刺激,加上週六看著雨生演出的舞台劇觸景生情哭了一天,第三天不得不戴上墨鏡,但是他們仍然和藹可親地在現場陪著所有來觀展的歌迷朋友,只因為感念大家持續對雨生的掛念,也很開心能夠在這三天裡,看到許多連他們都許久沒看到的張雨生相關影片。

唱片公司規劃在近期發行「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張雨生20週年精選」,也在紀念會上開放搶先預購,三天下來創下預購超過1600套的成績,而且許多已經預購的歌迷都不約而同建議唱片公司停止「限量3000套」的初衷,毫不在意自己是否已成為少數擁有限量珍藏的持有者,理由幾乎都是「讓張爸爸張媽媽能多拿到一些版稅,不用再每天辛苦去果園工作」,甚至憤慨地說:「你們給這些網路抓歌的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嘛!」(意即讓盜版者去買正版),這些反應讓唱片公司感受到歌迷的可愛,表示會在保有3000消費者應有的權益情況下,研議是否有增加發行套數的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紀念精選裡,有一半以上的收錄歌曲,是張雨生從未曝光過的親自演唱DEMO帶,這次在紀念展的最後一天,特別讓現場觀眾搶先聽到部分歌曲,結果發現阿妹「姊妹」的主歌部分,跟後來成品所聽到的幾乎都不一樣了!而「Bad boy」當中阿妹淋漓盡致表現出歌中敢愛敢恨的情緒,但是阿妹唱的一句「原來你是這種Bad boy」,張雨生的DEMO中卻聽到他原本唱的彷彿是用詞更激烈的「原來你是這種爛貨」,馬上引起現場歌迷的討論,更在10鐘之內又增加了近200張的預購量。

張爸爸、張媽媽難得北上,小燕姐、陳復明、陳志遠特別邀約了眾多以往在飛碟、豐華與張雨生合作過的工作人員一起吃飯敘舊,大家開心地聊了許多與小寶相處的往事,最後也一起拍了難得的全員到齊大合照,大家透過數位相機看到每個人臉上都是笑容,唯一的感想是「真像畢業照,大家都從失去小寶的情緒裡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