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貓小時候家就在現在中友的範圍內,中友的門牌號碼,剛好就是精靈貓小時候的家門牌呢。就算是搬家後,住台中的時候,蠻常去中興堂、省圖、文英館這一區塊的。

以前省圖對面有個兩家麵攤,一家在消防隊旁邊入口,一家在現在停車場的地方。不想走去一中那邊吃的時候,就會在這兩家麵攤吃一吃。

現在文英館、市長官邸、放送局都委外經營啦,官邸阿斐介紹過,放送局有薰衣草森林系列的森林1935,都有各自的特色,只是文英館似乎還有點老舊的感覺。旁邊停車場主要是給去文英館的人使用,一次入場費80元呢!真恐怖。

思恩堂,三年的提摩太團契時光。
中山公園,更是童年回憶多多囉,加上光復國小外操場~

中興堂,至今還有不少表演喔。台中兒童少年合唱團,是回憶了。
省圖,記得有次借到一本比精靈貓年紀大太多且上一次借出日期早於精靈貓出生耶。
省圖地下室閱覽室,拿書包排隊,記得在念高普考的人好多喔。

棒球場,在高中時代會去排學生票。

活動們還不少,在台中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96年10月藝文活動資訊
http://www.tccgc.gov.tw/10_news/n00_02.asp?sid=14

 

台中市文化局「雙十藝文‧閃亮台中」 96.10.9
 
  http://www.tccgc.gov.tw/10_news/n01_02.asp?m2=44&id=4346
10月9日至10月28日的「雙十藝文‧閃亮台中」活動,於10月9日上午10時於文英館迴廊咖啡劇場圓夢廳熱鬧開幕,活動串聯了雙十文化流域區域內文英館迴廊咖啡劇場、台中市長公館、水源地文化館、台中放送局等文化景點,以「文英迴廊31~藝文接力大匯集」、「真空響樂、百年不朽」、「UD50台灣創意設計展」、社區特色文化創意產品等文化創意展演活動,和攝影作品、人氣部落格、一中街舞大賽等競賽活動及徵選台中市懷念老照片,並於10月28日下午2時推出大型主題活動秀,推廣活絡雙十路一帶藝文場域。

台中市素有「文化城」的美稱,是一個融合經濟、藝文、休閒的國際城,文風鼎盛、人文萃集、風情萬千,一直是國人心目中理想的居住城市,而位於文化精華區「雙十文化流城」,它包括文英館迴廊咖啡劇場、台中市長公館、水源地文化館、台中放送局等台中市四處地方文化館,本局長期深根於文化資產及藝術推廣,四處地方文化館首度以文化生活圈的方式辦理聯合活動,首先登場的是文英館(迴廊咖啡劇場)辦理慶祝文英館成立31週年館慶的--「文英迴廊31~藝文接力大匯集」活動,從10月13日下午2時起,藝文團體將以接力方式演出,節目完全免費,精采可期,絕無冷場!希望能讓民眾親身感受文英館迴廊咖啡劇場的藝文熱情與活力。

  接著台中放送局將辦理真空響樂、百年不朽-百年真空管音響大展、Fun創意‧手創市集、台中市映象紀錄片展等活動。台中市長公館也將辦理品味設計月-- UD50台灣創意設計展、閱讀書展等具有創意設計意向之活動,並舉辦設計講座,由設計師與民眾面對面分享通用設計與其應用的秘密,期能引領社區創意設計風潮。

本活動也特別選用水源地文教基金會多元就業媽媽,所設計高級束口包、手機包、絲瓜燈等創意產品作為展示本社區推動社區產業努力的成果。同時辦理攝影作品、人氣部落格、一中街舞大賽等競賽活動,以及徵選台中市懷念老照片。

10月28日下午2時起,台中農田水利會尊賢大樓前廣場辦理雙十文化流域藝術展演,有台中一中管樂團,台中技術學院熱舞社、國術社、熱音社、國標舞社,僑泰中學儀隊及各社區媽媽表演,節目充滿年輕及青春氣息, 讓本區成為最具文化及藝術氣習的生活社區。
 


------------------------------------
雙十藝文 好戲連台31小時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2007.10.10 04:17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4047115.shtml
 
文化局推出「雙十藝文‧閃亮台中」活動,要重振過去台中公園、台中市役所等雙十路一帶早期文化景點。活動由文英館迴廊咖啡劇場起跑,13日當天有200多個團體接力31小時「不斷電」演出,台中放送局推出「百年真空管音響大展」、「台中市映象紀錄片展」等展至本月28日。

文化局長黃國榮指出,台中公園沿著雙十路一帶的文英館、台中市長公館、台中放送局與孔廟,是早期台中市文化的啟蒙地,近年來式微了10多年,一中商圈興起後,才又注入活力,但多數年輕人,並不了解鄰近一中街的商圈旁,有這麼燦爛的雙十路文化。

「雙十藝文‧閃亮台中」串連雙十路文英館的迴廊咖啡劇場、台中市長公館、水源地文化館、台中放送局等4大文化景點,有近3周的藝文活動。昨天活動揭幕,文化局邀請懷孕5個多月舞者KIKI跳肚皮舞及視障團體獻唱,象徵「新生」,注入活力。

首場表演本週末登場,由文英館迴廊咖啡劇場打頭陣,今年文英館31週年慶,13日當天將邀請200多個藝文團體,接力31個小時不斷電演出,完全免費;28日在一中街尊賢大樓廣場,由中一中管樂團,台中技術學院熱舞社、國術社、熱音社表演,拉近和年輕人之間的距離。

鄰近位於電台街的台中放送局,則推出「百年真空管音響大展」至12月29日,蒐藏家「知音山房」的陳志坤,借展這種真空音響、真空管,現場還會播放早期的發燒音樂。

文化局即日起也舉辦攝影作品、人氣部落格、一中街舞大賽、台中市懷念老照片甄選,可至文化局網站http://www.tccgc.gov.tw/參考相關報名辦法,待活動結束後於28日頒獎。

【2007/10/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