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三姊妹分別住在台北/新竹/高雄,每次回家都搭統聯到中轉,大妹偶爾也會直搭到台中火車站,再找人去接或是搭TTJ免費公車。統聯對我們來說,好重要。

9/30看到統聯公告,一堆路線取消了。想到有次在新竹光復路上搭統聯時(從建功一路遷移過去後),遇到公路總局的稽核人員,問著下車旅客從哪裡來的,司機要開往哪裡去等等的問題,盤問了司機好一會兒,才讓車開走。(有噗浪真不錯,是五月11日。)

雖然之前看PTT新竹版,就有個帳號會一直提到統聯新竹-中港轉運站是黑路線。但對我來講,這實在方便又省時。搭過幾次國光或竹客/中客(竹客和中客聯營),走中清路走到我好沒耐心啊。畢竟我家是在台中市南區,完全不需要經過西屯/北區/中區,在市區慢慢塞中清/大雅路,好累。而且,如果搭國光或竹客/中客,要不求人來接的話,得到台中火車站下車,再轉統聯公車,一趟客運140,再加上搭統聯公車20(有台中E卡通是15),就得要160耶(現在單趟國光客運是150囉)。

另外是,住新竹和竹東交界的我,統聯直接是在交流道附近發車非假日的非熱門時段,就可以很順利的坐前面一點。不需要等著國光從新竹火車站一站站開過來,上車都只能坐好後面啊。搭統聯客運到中港轉運站後,可以再轉統聯台中公車,免基本票價20元!也就是回台中去程一趟只要120,就可以不用拜託人來載,而順利回到家裡,多好。回程一樣搭統聯公車,下車前和司機索取轉乘券,買到新竹的票100,可以省20(又等於這趟公車免費)。

其實受影響最大的乘客群,我想是每天通勤於中港轉運站與竹科之間的竹科上班族吧!有些人是每天靠著統聯通勤的,10/1起,只能從台中朝馬到竹科,且似乎只有一小時一班,班次不是很固定,這對通勤的人來講,實在是非常痛苦的狀況吧。就算是只有週末可以回台中的,本來統聯週末就滿滿人了,現在這種狀況,應該更是消化不良吧?台中朝馬站到中港轉運站似乎有免費公車可以接駁,但畢竟就是麻煩好多哪。

明明新竹交流道(或其他地方)到中港路是很有需求的一條路線,為什麼從新竹到台中,只有走中清路的呢?公路總局審核路線的條件和方式不知道是怎麼作的呢?或許因為黑路線,統聯很多都在台中中港轉運站轉車,壓低了票價,讓其他客運很難生存?明明知道統聯是黑路線卻照舊搭統聯回台中的我,這樣是不好的嗎?但真的是方便又快好多啊。

不知道這樣的狀況,會持續多久?統聯難道沒辦法申請合法路權,再重新上路嗎?這樣中低價位的城際運輸,對於有時間但沒預算的人,非常的有需要呀。目前才剛搬到新的站址的新竹交流道站應該是沒了吧?上次聽起來那職員是剛到職,一大堆統聯的司機生計現在可都麻煩了。

雖然上班後,沒什麼機會在平日搭統聯回台中了,但還是對於新竹台中的客運狀況,還是蠻關心的啦。希望可以有個乘客/統聯客運/其他合法路線業者都有好處的解決方式呀,畢竟能有多一點的大眾運輸是好事吧。



精靈貓    正在    搭統聯,但遇到公路局來稽查,或許跟統聯走台中是黑路線有關。下次看到稽查人員,就去搭國光或中客?但統聯對我來說真的方便非常多!啊!他們要稽查多久?已經等四十分的車啦,嗚。雖然在聽對話好像知道ㄧ些秘密。我好想早點回到台中呀。May 11, 2010 - 10:40 http://www.plurk.com/p/54v1en

精靈貓    says    這幾個公路局的人等這班統聯也等了二十分。
Aeriel    說    走台中是黑線?
精靈貓    says    你在統聯網站上找不到這條路線吧?
深呼吸    哪個路線 
Aeriel    說    其實我也不懂是不是應該以他的網頁為準嗎?原則上統聯只是想以台中當作接駁轉運的點,也可以讓司機休息嗎?但我有的疑問是:其他家客運為什麼就可以直接台北開到高雄(嗎)?
精靈貓    says    新竹—中轉
深呼吸    tamacat: SOGA~~~怪不得我上次查不到時刻表
精靈貓    休息的問題我也疑惑過。車終於要上高速公路囉。
Aeriel    說    achiao: 新竹到中轉的原則上半小時一班車
Aeriel    說    tamacat: 你是在光復路那ㄧ站遇到稽查的嗎?
深呼吸    Aeriel: 之前也搭過幾次~~後來都改搭台中客運了..因為中轉離我比較遠 
精靈貓    says    對呀,光復路上。搭統聯票根可免統聯公車基本費,我家南區,所以方便些
Aeriel    說    tamacat: 之前有聽生活館的售票員提過,當時的點被要求撤掉是因為附近居民抗議大車阻擋交通,但我想那可能只是個能拿出來檯面上講的點吧
精靈貓    says    之前Ptt上有看到亂停巷弄內的機車對居民有影響
喬.914.依思    金城路那邊的確是居民抗爭很久的喔,因為統聯長期停車都怠速、而且搭車人車子亂停阻礙居民進出,好幾年累積下來的
深呼吸    統聯站好像移到燦坤那面了~~ (明明就在旁邊上班~卻一直搞不清楚)
精靈貓    統聯在光復路上,快到特產店旁。
深呼吸    tamacat: SOGA 

==========================

精靈貓    討厭    啊啊啊啊,統聯一堆路線沒了。公路總局終於動作了,清查了一堆沒路權的路線,以後不能搭統聯在中港轉運站下車了。應該要慶幸我上班後,也沒時間回台中嗎?唉唉~那以後中轉就真的沒什麼用了耶。搭統聯省了很多錢耶~Sep 30, 2010 - 22:3  http://www.plurk.com/p/7wyt31

Sep 30, 2010 - 22:40
itemark    說    客運也要漲價了
精靈貓    10/5 起漲價~
精靈貓    覺得    公路總局的動作,統聯的營運想必會受到很大衝擊。不過本來就該路線合法啦~
喬.914.依思    說    哇~科技生活館會沒人耶
精靈貓    和欣那些公司,不知道有哪些是黑路線~
Aeriel    說    joyce0128: 錯!生活館人會一樣多,因為班次變少,搭車的人一樣多啊
精靈貓    Aeriel:但是像統聯那些黑路線們,都不能進科技生活館了吧~
Aeriel    說    北高的還是可以,所以變成不定時了,不像以前可以半小時一班車
Aeriel    說    明天開始大家就要祈禱高速公路路況良好,不然等一班車可能會等到頭髮都白了
Aeriel    說    改成這樣主要的重點是去除這些上下車站點不能再發車而已
精靈貓    明天之後就知道狀況了~要看公路總局有沒有核可轉進科技生活館了。
Aeriel    說    今天我下班時問過了,有滴
湯馬士大爺    說    感覺以後去台中就很不方便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