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收到上個月的手機帳單。著實嚇了一跳,沒想到,一個月內,竟然有高達三百多筆的簡訊從小小的偶而會出狀況的手機傳出去。這也難怪這手機會負荷不了吧,哈。加上網站上傳的便宜簡訊,上個月有四百多封簡訊耶,這也太多了吧。台灣大哥大的簡訊費率又一向是最貴的咧~啊~~

從有手機以來,一直很喜歡簡訊的功能。有時候,當面講就是會有情緒,尤其是跟家人。在文字的修飾中,就不那麼激烈了。雖然現代科技早就可以傳MMS簡訊,只是精靈貓沒開通這功能,都還是用文字傳送囉。

對於聽障的阿姨姨丈,講電話會非常容易發脾氣,因為手機聲音太小。傳簡訊就是很好的方法囉。姨丈家甚至連有時候在樓上樓下,會靠著簡訊講話。

一封封短短的簡訊,無限的溫情。許多時候,捨不得刪掉,就一直留在手機裡。收件匣有快要250封,寄件匣已經刪到不行,還是有170封呢。上次,突然顯現不出那些簡訊們,讓精靈貓緊張了好一陣子,直到重新恢復為止。啊啊,是該來把簡訊們一個個輸入電腦了啦。

OKWAP手機雖然可以備份簡訊,但只能放在手機內讀取,不能轉換成其他檔案格式直接電腦儲存並開啟,還是不太方便耶。

傳簡訊,可以讓對方方便的時候才回,想回再回,不用擔心打電話過去是不是吵到。就算沒開機,等一開機就會送到手上囉。手機有送達通知,可以知道對方收到簡訊沒,也很方便呢。

當然啦,傳簡訊比講電話便宜太多是一個大優點喔。講電話不免俗的會聊聊天啊,但傳簡訊就會認真的在七十個字內搞定。這也是簡訊文學的特殊之處吧!

不過收到垃圾簡訊的時候,就會覺得真是太煩了呀。很多公司,現在會發促銷簡訊。其實有時候因為地緣因為價格,明明就不會去消費了呀。只好打電話去請那公司不要再發了啊,你省錢我省時間咩。

可惜外婆不會用手機,不然,就很有趣了。幸好,安養中心每個房間都有分機,可以直撥唷,走路的時候,就可以直撥去找外婆講電話啦。

希望台灣簡訊越來越便宜啊,尤其是台灣大哥大啦~!每次想傳簡訊,不能用網路的話,狀況許可,就會想開中華電信門號傳,便宜不少耶。

只是,上個月,三舅情況緊急,收到任何的簡訊就馬上回傳了,來不及等開機囉。白白浪費了一些中華電信簡訊套餐的費用咧。

附帶一提,現在中華電信的市內電話機,也可以收發簡訊喔,功能挺多的唷。

之前看小露的文超有同感,簡訊真的傳達了很多關心呢!!就算是吃飽了沒、好冷喔、下雨了,都是情意綿綿啊。畢竟,感情是從各種小小的事物累積的囉。

 

狐狸臉LuLu - 愛的簡訊
http://www.wretch.cc/blog/ellenlu&article_id=10220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