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連續假期!

今年開始,因為有「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民俗節日假期調整原則」目前是規定如果三大民俗節日(民族掃墓節、端午節、中秋節)適逢星期二或星期四,其前、後1日上班日為星期一或星期五,均予調整放假。

雖然對一些不需要放假人來說,要補班反而很痛苦。然而,對於家人不在同一地的精靈貓,有這樣的假期真是太重要了。有這樣的假期,多多少少增加了精靈貓放假的機會。

很難得可以跟妹妹們一起帶外婆出門,大里的樹太老平價日式定食、思夢樂衣服大賣場、通豪招待券的二樓雅士屋、在家吃三芝煙燻小棧德國豬腳和蕃薯籤稀飯、阿默提拉米蘇和醍醐蛋糕。很難得,很開心。

雖然因為搬家及等等因素,只能在台中待一天兩夜。但這樣的與家人團聚,已經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啦。仔細算算差不多才四十小時耶。

由於又是最後最後才確定可以回台中,加上原本想開小V回台中,但考量到端午節一定會塞車,前天晚上出發前最後一刻,才決定,還是搭高鐵吧。只是太晚啦,票已經訂光光,只剩下最晚的班次回台中和很早的班次回新竹。

反正還得搬家,也不能太晚回新竹囉。只剩兩星期就得搬乾淨呢!這真是個大工程,幸好之前有留下水餃的保利龍盒子,冰箱搬移的時間,可以暫時保冷。

五月底的澎湖行,為外婆帶來許多活力,外婆說明年想要再去呢。精靈貓爹除了澎湖,更想去他當兵的地方--金門。

今天晚上,帶外婆回安養中心,已經是九點半,通常他們安養中心已經睡覺的時間。沒想到,外婆隔壁床的老奶奶(記憶力非常好的96歲阿婆)和另一個室友,在床上一直討論著外婆何時回寢室,惦記著外婆。很有趣,96歲的惦記著82歲的。

外婆何其幸運,有這樣的室友。雖然外婆跟精靈貓妹說,她有時候會覺得寂寞。但至少,兩位室友人挺好的,都關心著外婆。在不可能住回原本的住處前提之下,這樣的室友,這個安養中心及外婆住的樓層的主要照顧者,也就不太能太挑剔了。也或許,看過其他差不多價格的安養中心,那恐怖的樣子,就更珍惜現在這個了吧?

今天,再再的感謝,有這樣的連續放假日。真好!畢竟,精靈貓不是可以說「請假」這兩個字的人咩~。

 


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民俗節日假期調整原則
http://www.cpa.gov.tw/cpa2004/pfattend/EXWT7397P.html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